Top Menu

2006年7月19日 星期三

<060>2006/07/19(晴)

如果因為過於迷戀於某樣事物而忽略了自我的價值,那麼對於這件事物的喜歡就不值得繼續下去;如果因為想要得到一樣東西反而卻失去了更多,那麼這樣的欲望就只是為難了自己。

Am

Summer抱怨著我說,原本熱衷各項聚會活動的我,怎麼突然像在人間蒸發似的,完全消失了影蹤。

我淡淡地說因為最近比較忙,所以暫停所有邀約。

「好像不止最近吔!」Summer想了想說:「這大半年來,妳似乎一直以忙做藉口,我沒記錯吧!」

「是嗎?」我抱歉地微笑以對,不再繼續辯解。

Summer不死心地追問著:「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妳想太多了,沒事的。」聽我這麼搪塞應付,就應該知道我不想正面回答。

是這樣啊!那就等到哪天妳想說的時候再告訴我吧!」Summer善解人意地說著,我默默地點了點頭接受了Summer的關心。

其實,想要同理別人的最好方法之一,就是不要自以為是地以咄咄逼人的口吻,讓人陷入否認的自我防衛機轉中。

所以,我會繼續的調整自己的心情,等到我的天空真正的放晴時,再將自己發霉的心拿出來晒晒太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