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2008西日本夏日漫遊--《8.1》令人印象特別的ma~tsu~mo~to~

松本市是我們這次要前往上高地的中繼站

《閒聊8.1》令人印象特別的ma~tsu~mo~to~ 

有別於一般車站的報站名方式,當我們搭乘的列車緩緩進站時,只聽見一個又柔又軟的女聲說著:ま~つ~も~と~~、ま~つ~も~と~~----」。

天啊!雖然是炎炎夏日,我的背脊突然感到一陣涼意

嬌小蕾老師說:「有必要說的這麼淒厲嗎?」

我點了點頭,同意嬌小蕾的看法,這大概是我們這次行程首度達到的共識吧!
 
JR松本站


美食一向是旅遊中不可或缺的主題之一,至於松本,有什麼樣的美食讓人垂涎嗎?

由於松本對我而言,只是立山黒部與上高地間的中繼點,憑良心說我並沒有好好做功課,想說那就且戰且走、以不變應萬變吧!反正只要是排隊的、或是看起來人比較多的餐廳,理論上應該不會難吃到哪才對!

因此,從松本站出來之後,我跟老師就開始邊走邊找那些看起來人氣比較旺的餐廳,只見街上的餐飲店招牌多半標榜著「馬さし--這麼說來這個「馬さし」應該是松本的人氣料理囉,於是,我們興致勃勃地湊到櫥窗欣賞一下這所謂的「馬さし」看好不好吃!

喔喔~原來「馬さし」(另有餐廳用漢字寫著:馬刺身)就是生馬肉呀!我們在恍然大悟的同時也覺得有點噁心,雖然我敢吃生魚片,但要我吞下這種「0分熟」的馬肉,頓時讓我有種茹毛飲血、胃寒的感覺。所以,我跟老師達成了第二次共識,決定還是不去嚐鮮了,免得吃壞肚子,後面的行程就甭玩了!
 
這間就是知名的馬肉料理店「米芳」,看看就好,
想到「生肉」--姊姊我可是一點食欲也沒有。
(以上米芳的圖片摘自松本市觀光網站)

                                                                                                                                 (つづく...)

4 則留言:

  1. 「茹毛飲血」?呵呵~形容的太血淋淋了吧!

    回覆刪除
  2. 可以表演一下那種發音到底有多淒厲嗎?

    回覆刪除
  3. 我個人是不敢嚐試啦!!

    回覆刪除
  4. 嗯嗯嗯~~沒問題!!
    下次見面時提醒我一下,
    當場學給你聽!!
    包管你雞皮疙瘩掉滿地!!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