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食記》551蓬萊包子


《食記》551蓬萊包子

姊姊我有個小缺點,
那就是對要排隊的美食缺乏抵抗力。
(當然前提是要在我閒閒沒事做的情況下...)

記得Mister Donut剛在台灣天母設店時,
我真的曾經請一天休假去現場排了數小時的隊,
只為了買當時每人一次限量30顆的甜甜圈

至於花了那麼多時間排了那麼久的隊,
這樣的甜甜圈是非常好吃到達不可不吃的境界嗎?
嗯~現在回想起來,其實也還好啦!

※ ※ ※

所以說如果你以為前一篇提到的幾顆章魚燒就能滿足我們的話,
那就大錯特錯了。

雖說姊姊我一向對市面販售的包子沒啥好感,
最大主因是市售包子的內餡多半又肥又油,
讓人噁心。

但這幾年到大阪,每次經過551蓬萊包子店時,
總是會看到大排長龍準備購買包子的人潮,
好幾次我都忍不住想跟著排隊買顆來嚐嚐,
然而一想到日本人喜歡吃那種內餡充滿著肉汁(我覺得是油)的包子,
我就不得不打退堂鼓。

這一次我終於下定了決心、鼓足了勇氣,
就算是地雷也要買一顆吃吃看...
 
 551的包子現做現蒸,櫃台的後方就是廚房,
 整體看起來既乾淨又明亮。
 
這就是吸引人潮排隊購買的包子。
 
 熱呼呼的包子內餡沒有想像中的油膩,和了洋蔥的豬肉反而更加鮮甜,
 適逢2月14日西洋情人節,551還特地推出心狀包子應景。

                                                                                                                                  (つづく...)

2 則留言:

  1. 喔 ~ 看了之後肚子好餓~
    真想吃...

    回覆刪除
  2. 我也不太喜歡吃肥肉包子
    不過看妳的形容
    蓬萊包子好像不錯吃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