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6年6月2日 星期五

<051>期待中的櫻花雨

昨天下午,趁著天氣放晴之際,走了一趟陽明山,只聽見林間的蟬鳴聲大的驚人,原來,夏日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悄然來臨… 



早已過了竹子湖海芋盛開的時節,聽說竹子湖氣象站前號稱陽明山上最美麗的櫻花樹,今年也因滂沱大雨之故,還來不及綻放就已經凋零。


「那今年的櫻花沒有留下任何紀錄囉!」我發現自己問的問題有些白癡。


站主任說:「是啊!想要欣賞今年的櫻花的話,只能看過去的照片了。」


我一邊看著那裱著框的美麗照片,一邊轉頭望向門外的櫻花樹,腦海中想像著樹上開滿櫻花的景象。「那~明年櫻花開始飄落時,可以通知我上來欣賞嗎?」我向站主任提出了不情之請。


站主任疑惑地問我:「櫻花要在盛開時節才會顯得特別美,不是嗎?」,他似乎不太明白為什麼我會要求在櫻花凋零之際才要上山賞櫻。


我笑而不答,因為,在我的心中,櫻花真正的美,美在它毫不眷戀枝頭、像雨一般飄落的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