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2008西日本夏日漫遊--《3.1》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的出雲物語


從岡山搭乘特急やくも號,車程約3小時。

《漫遊3.1》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的出雲物語

想像中的出雲,應該是個清風徐拂、閑雲淡月、水石交融、靈氣聚集的脫俗之地…

會興起想要前往這個神話色彩濃厚的出雲地區,應該是受到樹夏實老師的漫畫作品「出雲傳奇」的影響吧,這是一個藉由現代的時空背景,交織著古代的神話傳說所發展出來的故事,並以靈、巫童、念與神劍等超自然現象貫穿所謂的前世與今生。

之後,又因及川王子主演的日劇「八雲樹」,將懸疑的推理情節融入了在日本鄉間村落中廣為流傳的民俗傳說中,故而,拜訪出雲,來一趟古神話王國之旅,似乎也是一種有趣的體驗。

由於出雲地區位於日本本州的島根縣,從關西地區出發的話,最佳的安排就是搭乘新幹線到岡山再轉搭JR的特急列車前往。
為了能提早到達出雲,我們在JR岡山站搭乘7:05開往出雲市的やくも1號, 大約10:10抵達出雲市,接著轉乘10:21的一畑電鉄,預計11點前可以到出雲大社。

日本的各項交通工具一向是出了名的準時,所以我老神在在的認為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中,怎知就在列車經過了松江站之後,距出雲市不到10分鐘的車程時,列車突然停了下來,不知發生了什麼事的我們,只能靜待列車的啟動。

然而,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直覺會趕不上一畑電鉄的我,開始嘟嚷著:不會吧…
我們家嬌小蕾老師也不耐地抱怨著:「日本列車誤點有賠償措施嗎?」
臉上三條線的我答道:「老師,妳是想找我麻煩嗎?我日文不行唷,要爭取妳自己想辦法吧!」


就在我們嘰嘰咕咕爭論時,列車長用廣播器邊道歉邊解釋著為什麼停車的理由,聽不懂日文的我們,一頭霧水地隨著列車往目的站前進,已經10:15了,果然這樣的耽擱讓我們延誤了一班車,所幸我在景點的安排上一向預留相當大的彈性空間,因此,就算旅途中臨時發生變故,也不致於影響整體行程。

這台黃藍相間、看起來小巧可愛的列車就是當地的一畑電鉄。

右圖標榜大豆製作的cheese cake是訂房送的,剛好成為我們的早餐,
據說每個cake富含的食物纖維可以換算成3份萵苣以及10份蕃茄,
姑不論這些cheese cake是否真的如此健康,
就入口的感覺而言,豆味相當濃郁,細緻的豆渣緩緩地在味蕾中化開,
不甜不膩、宛如巴哈的布蘭登堡協奏曲。

                                (つづく...)

Ps:當天晚上我們回住宿的商務旅館看電視時,才終於了解是因為當時發生了地震,所以列車才暫時停駛!

10 則留言:

  1. 這台列車粉可愛的說~~呵呵~~

    回覆刪除
  2. 我對妳說的大豆起士蛋糕很有興趣,請問哪裡可以買的到呀?

    回覆刪除
  3. 八雲樹我是先看日劇再看漫畫的,憑良心說,主角演的很傳神,故事的內容雖然以民俗傳說為主軸,但推理的過程也不致於出乎意料之外,整體的風格到是很有金田一的味道!

    回覆刪除
  4. 會看八雲樹這齣日劇是因為男主角的關係,男主角演得真的很好,劇情是否合理已經不是討論的重點,王子的演技讓人幾乎忘了他的歌手身份,喜歡王子的粉絲們,這部日劇絕對不可錯過!

    回覆刪除
  5. 八雲樹呀!!說實在的,男主角演得挺爆笑的,只是不知為什麼,主角不管去哪個神話傳說的發源地實地考察,都會碰上殺人案!!

    回覆刪除
  6. 我也覺得八雲樹這齣日劇蠻好笑的推推推...

    回覆刪除
  7. 注意到...這幾輛火車的"連結器"與台鐵、高鐵似乎都不一樣?
    我對這...有興趣!!
    妳有更清楚的照片嗎? mail 給我,OK?

    回覆刪除
  8. 我說那個「巴哈的布蘭登堡協奏曲」嚐起來是什麼滋味呀!!

    回覆刪除
  9. To及川王子的粉絲們:
    看來我可以另闢專頁讓你們好好切磋討論囉!^^

    回覆刪除
  10. 那個標榜大豆製作的高纖蛋糕,是我們住宿的商務旅館的推薦食品,
    由於冷藏的保存期限也只有2天,所以無法帶回來和各位分享,殘念...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