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2008西日本夏日漫遊--《5.2》居高臨下一覽無疑的姫路市盡收眼底

據說時代劇「大奧」的場景就是在姫路城拍攝的。 

《漫遊5.2》居高臨下一覽無疑的姫路市盡收眼底 

其實我真的不想碎碎唸,只是一買票進入姫路城的剎那間,我就後悔了,因為曲折之旅正要開始
 
當姫路城近在眼前的同時,這個上坡的階梯對我而言,
就像是在大熱天拼了老命洗完三溫暖之後又跑去沒冷氣的餐廳吃麻辣火鍋…
哇哩咧~不會吧,又是階梯,我早上才爬完1368級階梯耶,現在又要爬…
嗚…既然麻辣火鍋都點了,那也只好吃吧!
 
 
幾經迂迴曲折的路程,終於繞到了天守閣,
這就是迄今未受到戰爭破壞、少數保存完整、未經改建的天守閣。 

老師用手肘頂了頂我,問道:「要上去吧?」

我的頭搖的像波浪鼓似地回答說:「饒了我吧,這個天守閣可是有6層耶,我的腿已經軟了,爬不上去了啦!」



老師奸奸地一笑,開始喃喃地說:

世界遺產唷

四大國寶城之一耶

還花了600大洋的門票錢喔



算了算了,老師妳真夠狠的,事到如今那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吧!
 
 
天守閣的內部又是一階接著一階的樓梯,
難不成姊姊我今天安排的行程根本就是階梯挑戰之旅!
(以上圖片摘自姫路市觀光網站)
 
這是位於天守閣最上層的「長壁神社」, 
你不必訝異,更無須歡喜,
係底,這的的確確是個貨真價實、童叟無欺的「神社」,
旁邊雖然沒有賣各式各樣的御守或繪馬,但還是提供了奉獻箱讓人自由捐獻,
而姊姊我也對日本人無處不在的行銷功力感到甘拜下風呀!
 
 
 
微風徐徐,帶走了汗水也驅除了疲憊,
登樓的過程雖然有些辛苦,但眼前的景緻卻令人心曠神怡,
從天守閣頂端遠眺,整個姫路市的風貌盡入眼簾…

                                                                                                             (つづく...)

8 則留言:

  1. 雖然登樓的過程很辛苦,
    但登高遠眺的感覺很棒!!

    回覆刪除
  2. ㄟ~大奧的拍片場景是這兒嗎?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登高後的視野很棒唷!!

    回覆刪除
  4. 姬路城的外表挺氣派的,
    但內部就...

    回覆刪除
  5. 就像是在大熱天拼了老命洗完三溫暖之後又跑去沒冷氣的餐廳吃麻辣火鍋...
    -----------------------------------------------------------------------
    哈哈哈...
    我說北鼻呀~
    妳形容的也未免太貼切了吧!!

    回覆刪除
  6. 視野是不錯啦,但一再地爬樓梯真的很累,
    腳好像快斷了...

    回覆刪除
  7. 內部黑黑的,木造的地板與樓梯也很老舊,
    這就是古蹟吧!!

    回覆刪除
  8. 是嗎?
    如果你也照我的行程跑一遍,
    你就能深刻地體會我的感受了。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