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2008西日本夏日漫遊--《7.3》立山黒部的涼夏體驗二:立山カルデラ展望台

弥陀高原大約位於海拔16002000公尺,是日本最大的高原。

 《漫遊7.3》立山黒部的涼夏體驗二:立山カルデラ展望台

由美女平前往弥陀高原,巴士沿著山路一直往上爬,景色也從參天的大樹變成一畦畦的濕地。
 
此地的標高為1930公尺
 
為了行程的安全,站務員會詢問中途下車的旅客打算搭乘幾點的車,
以便適時調度車輛,確保每位旅客在山路的行駛中都有位子可坐。
 
高原濕地的沼澤池塘星羅棋布,遊客只能利用木塊鋪成的步道行走。
但令人驚訝的是,已經進入炎炎夏日的7月天,居然還可看見尚未融化的殘雪。

就在我和嬌小蕾老師商量該如何在弥陀高原上散策時,剛剛幫我們預約車次的站務員熱心地建議我們去「カルデラ展望台」走走,最主要是來回時間大約只須40分鐘左右...

在盛情難卻之下,我和老師只好欣然接受,朝展望台的方向前進。

嬌小蕾開始嘟嘟嚷嚷地說:「真奇怪呀,剛剛在這站下車的又不是只有我們,可為什麼只有推薦我們去展望台呢?」

我厚著臉皮、大言不慚地回答著:「哎呀~這有什麼好奇怪滴,那是因為我長得可愛又漂亮咩!呵呵呵...


嬌小蕾用狐疑的眼光瞄了瞄我,一付少臭美了妳怎麼可能稱得上可愛又漂亮的樣子!

○※△◎☆▽☉#...(嬌老師,您跟我有仇嗎?!)



換嬌小蕾發表高論了:「我覺得一定是因為我們走路的姿態怪異。」

有嗎?我走路的姿勢相當「優雅」呀!

「少來了,我們前天爬完金刀比羅宮,兩腿痠痛的要命,走起路來比企鵝還怪,搞不好人家北杯以為我們倆的腳走起來一掰一掰的,恐怕不適合走太遠


是這樣的嗎?我說「北杯」呀,您真的是又善良、又好心啊!
 
這就是前往展望台的步道(OS:不會吧!?怎麼又是樓梯呀!)
 
 
蜿蜒在日本的中央、擁有「日本屋脊」之稱的北阿爾卑斯山,
景色相當險峻美麗,其中的立山連峰就是北阿爾卑斯山脈的一部分,
海拔高達三千公尺以上。
遠處那看起來白色的部分,應該是未融化的積雪。

                                                                                                                                  (つづく...) 

3 則留言:

  1. 7月的立山還有殘雪的痕跡呀,
    那溫度應該蠻涼爽的唷!

    回覆刪除
  2. 沒錯!!
    真的很「涼快」!!

    回覆刪除
  3. 夏天在這些步道上散步應該很舒服吧!!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