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2008西日本夏日漫遊--《7.5》立山黒部的涼夏體驗四:穿越立山、前進大觀峰


大觀峰海拔2316公尺,是立山隧道巴士和高山纜車換車的地點。

從大觀峰展望台遠眺,立山連峰與黒部湖的全景清楚呈現在眼前。


《漫遊7.5》立山黒部的涼夏體驗四:穿越立山、前進大觀峰 

離開了室堂,我們搭乘隧道電軌巴士前往大觀峰。所謂的隧道電軌巴士,故名思義就是在隧道內行走的巴士(好像在講廢話)。雖然每個班次會同時開出數輛的巴士接駁往來的旅客,但因為人潮眾多,所以每輛車還是擠滿了人。

我們這些不跟團的散客,由於不必跟旅行團排在一起,因此只要提早一點到站,就可以排在人數明顯較少的個人區,這樣的好處是可以發揮平日擠公車的本領,迅速衝向巴士,並且還可以選擇一個視野好的位子坐下(不過,隧道內一片漆黑,視野好不好真的沒差)。
 
看了隧道內的景象後,您就會明白我說的就算是視野好壞真的沒差!

出了大觀峰站要到上方的展望台必須要再爬好幾層的樓梯(天啊!又是樓梯),我掰著又重又痠的雙腿,故意忽視周遭人異樣的眼光,展現我們泱泱大國國民的氣度,露出我自以為優雅的微笑跟著人潮繼續往上走。


嬌小蕾老師邊走邊說:「喂!我說妳呀,不行就別勉強囉,妳知不知道妳走路的樣子很滑稽耶!」

會嗎?我忍不住回道:「妳不嘛一樣,看起來也不比我好到哪呀!」

嬌小蕾的眉尾突然上揚並且抽動了兩下,一付妳居然敢頂嘴的模樣,然後搖了搖頭說:「嘿嘿~我跟妳的等級可不同咧,算了,我也懶得跟妳解釋,反正妳是不會懂的!」

○※△◎☆▽☉#...(我當然不懂呀,什麼等級不同?!我想,嬌老師妳一定是電動打太多了!)


大觀峰的展望台是眺望立山連峰的最佳地點,而被翠綠山谷圍繞的黑部湖宛如一顆巨大的翡翠寶石,靜靜地在立山山谷中閃耀著絢爛奪目的光彩。
 
 
 
果然,想要「欲窮千里目」的話,那就必須「更上一層樓」呀! 

                                                                                                                                  (つづく...)

4 則留言:

  1. 我說北鼻呀~
    妳將妳在泱泱大國擠公車的本領發揮到國外了嗎?
    佩服佩服呀!

    回覆刪除
  2. 可以想像...當冬天來臨,整片山頭雪白的美景!!
    有計畫冬季再去走一回嗎~~~!
     

    回覆刪除
  3. 謝謝誇獎,小女子愧不敢當!!

    回覆刪除
  4. 雖然很想,
    但殘念的是這裡每年11月底到隔年的4月中旬會封山...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