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122>我的麵包機物語~蔓越梅枸杞核桃南瓜子土司


這是姊姊我做的第一顆成功的土司麵包!!

<122>我的麵包機物語~蔓越梅枸杞核桃南瓜子土司

用麵包機做吐司真的是相當輕鬆,
只要按照食譜上的順序將材料依溼性材料(液體)乾性材料(麵粉)的順序丟進機器中,
然後用您的纖纖玉指按下幾個基本按鈕,
接著您就可以拖地洗衣、敷臉按摩、打怪練功...,總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大約3小時過後,待機器的嗶嗶聲響起,
一條熱呼呼、香噴噴的現烤麵包就可以出爐了。
話雖如此,姊姊我的第一條土司麵包還是失敗了,
當我看到那塊發育不良、根本稱不上麵包的麵糰硬梆梆躺在麵包機中時,
第一個反應就是這台機器一定壞了,
否則連小孩都會使用的機器為什麼我居然會失敗呢?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於是我們圍著這塊麵糰開始七嘴八舌地討論各種可能性...
老么嬌小桃第一個跳出來發表高見,說:「嗯!我可以確定這絕對不是土司麵包!」
(不用妳說我也看的出來呀~)
排行老三的嬌小蕾老師說:「妳到底有沒有按材料的份量操作呀!」
(當然有啊!只不過~都是大概而已~沒這麼精確啦~)
「大概!?什麼是大概!?做學問~不是~是做麵包怎麼可以大概呢?」嬌小蕾老師以教訓學生的口吻教訓著我。
(喔~)
「我知道了!」老二A小咪大叫一聲說道:「我想這台機器會認主人,妳不是這台機器的主人,所以不會成功。」
(A小咪妳欠揍嗎?還是打怪打到腦袋有問題?)

就在我們幾個爭論不休之際,
老媽嬌嬌娘走到麵糰前,仔細瞧了瞧,接著用手指壓了壓,
然後說:「哦~~是這樣啊!」
我們幾個屏氣凝神望著嬌嬌娘,就像是在等待法官裁判的原被告,
只見我們家的法官大人從容不迫地宣判說:「那是因為麵糰沒有發酵的原故!」

於是,大夥兒一致地望向那個犯了「天下人都不可能會犯的錯誤」的我,
我企圖強辯說:「我們家沒有酵母粉嘛!而且~人家我想說~沒有酵母粉應該也沒有關係~吧!」

嬌小桃以她一貫優雅的氣質搖了搖頭,
嬌小蕾老師則ㄎㄎㄎ地笑,
A小咪終於逮到反擊的機會,
半譏諷著說:「我們的社會又多了一個『何不食肉糜』的天才呀!」
※◎△☆○...

沒關係,姊姊我大人有大量,
況且失敗並不可恥,只要有心血恥!

去超市買了酵母粉的我按照之前那憑感覺的配方又做了一個麵包,
這次總算像樣了,營養又健康的蔓越梅枸杞核桃土司出爐囉!

10 則留言:

  1. 喔喔~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耶!!

    回覆刪除
  2. 憑感覺的配方...
    =======================
    這樣也能做麵包??
    我說您還真隨便呀!!

    回覆刪除
  3. 料好多唷!!,何時可以分享?

    回覆刪除
  4. 說那麼多....
    何不讓我鑑定鑑定,就豬道有沒有成功?!

    回覆刪除
  5. 我自己是覺得不錯吃啦!!

    回覆刪除
  6. 差不多就好咩~何必這麼認真呢?

    回覆刪除
  7. okok!!等我做的麵包說自己可以見人時...

    回覆刪除
  8. 好久沒更新文章啦!!
    您莫非沈迷於做麵包,以致於忽略您的部落格!
    這對於身為您忠實粉絲的我們,不公平啊~~

    回覆刪除
  9. 拍ㄙㄟ~
    因為最近有點懶...
    我會努力的!!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