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6年2月9日 星期四

<018>2006/02/09(陰)

天空灰濛濛的一片,又是一個冷氣團發威、陰陰冷冷的日子。

Am

差勤系統出了點問題,新接手該業務的同事立刻向資訊中心求援,平時龜龜毛毛的資訊中心,二話不說就在線上幫忙我們處理完畢。

我忍不住向同事小小的抱怨說:「奇怪,每次我的問題他們都無法解決,怎麼妳的問題他們立刻就OK?」

同事答道:「嘿咩~妳就ㄋㄞ一下嘛!說自己不會處理囉,順便誇他們好棒、好厲害呀!」

另一位大姊也開始叮嚀著我說:「對呀!妳要學會撒嬌嘛!」

我皺著眉說:「開什麼玩笑!撒嬌?太噁心了吧!我可說不出口。」

「這就是妳的不對了。」大姊緩緩地說:「還記得上次妳問資訊中心可不可以更改某個程式時,工程師回答說不可以,妳就不再要求他們,默默的自行處理了,對吧!」

我點點頭,說道:「難道不對嗎?既然他們不能幫助解決,我當然得自己想辦法處理呀!」

大姊笑著說:「當然是妳的不對啦!」

我不解地等著大姊開釋…

大姊用寓意深遠的口吻說:「工程師說不可以,不表示不行吧!」

「恕小妹資質魯鈍。」我想我對於別人話中的隱喻一向是有聽沒有懂。

大姊曖昧地呵呵笑了二聲說:「我問過工程師了,他說妳只要再多說一句請他幫忙之類的話,他就一定幫妳改呀!」

「嘿咩!」一旁的同事搭嗆著說:「妳呀!說話要溫柔點嘛,給別人一些幫妳的機會,自己也可以省下許多力氣,何樂而不為呢!」

我終於明白,聽起來,這好像又是我的錯。

不過,真的是我的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