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6年3月24日 星期五

<028>2006/03/24(陰雨)

周遭不知是有太多的熱心者,亦或是唯恐天下不亂的人存在,每每在莫名其妙的流言中受到不少傷害。更讓人無法理解的是,多數的人似乎寧可相信傳說,也不願意聆聽當事人的真意。於是,到底是應該謝謝眾人的關心,還是要怪大家多管閒事,箇中的分界,令人無法拿捏。

Am

終於結束了一份報告,心情頓時輕鬆了不少,但腦中思考的許多爭議性問題卻依然無解...

事實上,為了準備這次的報告資料,整整將近三個星期,遍找了各種版本的教科書以及不斷地搜尋相關資訊,簡直忙得我昏天暗地,許多朋友對我這帶些「自虐」的行為嗤之以鼻,認為根本是自找苦吃、不值得同情。

真正的理由究竟為何?我也懶得多做解釋。我想,如果你能懂得我這麼做是為了什麼的話,那你就不會再問我為什麼;如果你不能了解其中原由的話,我說得再多也沒用。

Pm 01:35

接連兩天的社會事件,在辦公室造成極大的討論。前一天大家才一致認定的犯罪嫌疑人,在尋求自殺以示清白之後,大夥兒又有志一同地埋怨起輿論才是事件背後的真兇。

我默默地瀏覽著相關的新聞,不發表任何意見。其實,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很多事都如同這個社會事件一般,當事態不明之際是人云亦云,當嫌疑人在瞬間彷彿成為受害者時,眾人又因同情心使然,全面指責那些受害者所稱的加害人。其實這一切,只是為了彌補之前自己也如同那群所謂的加害人一般,曾經對當事人的行為做出各種評斷而已。

至於誰是?誰非?套句柯南說的:「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