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6年3月15日 星期三

<027>2006/03/15(晴)

車道旁枯葉掉落一地,原來春天的某個角落也會夾雜著淡淡的秋天味道,當四季不再有明顯分別時,那也就不必再去追究夏雪冬陽的詭異。

Am

一大早就如同往常般的出門搭車上班,來了一班還算有些空間的公車,就這麼照例的上車後找個有把手的位置站好。坐在位子上的一個讀小學的小朋友忽然開始收拾東西,一付要下車的準備,我右手邊一位穿戴豪華的歐巴桑也開始覬覦這個位置而蠢蠢欲動,深恐我會搶她座位的歐巴桑不斷地用她的左手肘頂我,像是要我走遠點似的,我挪了挪腳步,不想理她。

那個小妹妹終於背好了書包,輕輕地站了起來,微笑的對著我說:「讓妳坐。」

我愣了一下,那位歐巴桑也停止侵略的手勢,我下意識的看了一下自己的小腹,該不會是最近吃太多了,散發出令人懷疑的『孕味』吧?

我問小妹妹說:「妳要下車了嗎?」

小妹妹搖搖頭,說:「讓妳坐。」

這下我真的是不解,那位歐巴桑也是一臉狐疑的望著我,我簡直是騎虎難下,坐也不是、不坐也不是,又想說不好意思辜負人家小朋友日行一善的表現,我只好跟她說了聲謝謝後,默默地坐下。

所幸接下來只剩下10幾分的路程就可以解脫了,只是我知道自己該減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