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6年4月29日 星期六

<040>2006/04/29(晴)

有人說隔行如隔山,非深入箇中難以體會。然而重新去學習一項新領域的課程,還要定期交報告,著實讓生活開始起了變化,過程雖然令人疲憊,但這樣的結果是甜美的,我樂在其中,享受著心靈能量的提昇與成長。

Pm

這兩天辦了一場新進人員的訓練活動,除了安排一般的行政法令宣導外,還特別邀請相關業務單位協助,帶領新進人員參觀各單位並簡介其主要之重點業務。整整兩天,我陪同新進人員參與各項課程,當然,許多專業方面的技術與內容,我是有聽沒有懂。但是,經過兩天的洗禮,收穫最大的是我自己,因為終於有機會去初步認識各單位,也稍稍了解到業務單位的狀況與他們的所面臨的甘苦處。

當然啦!我最大的用處是適時緩和上課的氣氛,由於新進人員對環境的人事物較陌生,相對的也比較安靜,有的講座在彼此互動情況不佳時,會有些尷尬。我的作用就是當講座講冷笑話時要負責笑(因為不笑的話太失禮了...),還要偶爾主動問一些問題,讓作簡報的講座感到自己面對的是有反應的人,這樣也會讓整體的氣氛輕鬆點(原來我還蠻有當助手串場的天份的說)。

活動在各方的配合下圓滿落幕,翻閱著學員填寫的問卷,大致表示這樣的訓練活動令他們滿意,感謝相關單位的協助,我會繼續努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