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2007春雪初融的北國風情畫(第一話)


春雪初融的北國風情畫  

在日本,鐵路絕對是城鄉之間不可或缺的重要交通工具。就在今年年初當我們正歡欣鼓舞地慶祝高鐵終於通車的同時,反觀日本的新幹線卻是早在1964101日於東京奧運前夕就開始營運了,至於說在落後了近40年的差距還有什麼值得稱讚的地方的話,那就只能見仁見智了。
一直以來,我就嚮往能去日本搭乘新幹線,體驗這個號稱全球最安全的高速鐵路,順便欣賞一下當車速每小時高達270300公里時,窗外的景色究竟會變成什麼模樣!
話說我們家老么嬌小桃一向對那種長得圓圓呆呆的東西缺乏相當程度的抵抗力,近年來她喜歡一個叫做onちゃん的卡通外星人,終於在一番努力之後,查到onちゃん是北海道電視台的「名產」(稱呼onちゃん是「名產」似乎有點奇怪,不過根據札幌官方網站的中文網頁真的是這麼寫的),為了蒐集onちゃん的周邊商品,任性的嬌小桃說什麼都非要去北海道朝聖一番。於是,「為了onちゃん呀~」這個有點可笑又有點牽強的理由,加上我也想搭乘新幹線來一趟所謂的「鐵道之旅」,姊妹倆在各取所需下很快地就達成了協議。
當然啦,無論要去哪玩,老媽嬌嬌娘可是最重要的主角,所以在整體行程的安排上,盡量以悠閒舒適為主要方向,至於網路上或書本中建議利用搭夜車來省住宿費的方案就暫時捨棄,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畢竟要是累壞了可愛的嬌嬌娘那我可就罪過了。
然而,既要避開我們的清明連續假期,又要與日本的黃金週錯開,從規劃到成行,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裡,我可是沒日沒夜的做足了功課,為了讓行程能順利進行,我認真的程度簡直比學生時代或參加高考時還更加用功!望著我那本辛苦完成的旅遊秘笈,突然有感而發:其實,只要有心,天下無難事!
最後,套句嬌小桃的話:一切的行程都在我的掌握中!?就這樣我們懷著一顆冒險又興奮的心出發囉…

第一話:又見櫻花飛舞
都是櫻花惹的禍
暖冬打亂了花期,包含日本伊豆、秋田等地,從1月開始就陸續傳出櫻花開花的消息,整個氣候是亂成一團,也讓一向以預測「櫻花前線」或「賞楓情報」精準為榮的日本氣象單位慌了手腳,電腦程式出錯造成花期一改再改,迫使氣象廳官員不得不在媒體前,向全國民眾公開道歉...只能說,這一切都是櫻花惹的禍。 
不過,這樣也好,對我們這些希望欣賞美景卻又怕人潮擁擠的旅者而言,捉摸不定的花期反而成為旅程中處處驚喜的收穫。 
  
  
  
  

東京今年的櫻花在三月中旬左右就陸續開花,
我們到訪時已經進入了如夢似幻的「櫻吹雪」,
護城河的河面上盡是隨風吹落的片片櫻花。
                                                                                                                                                                                             (つづく...) 

13 則留言:

  1. 妳的遊記終於上網了呀!!呵呵!!不過內容實在太短了些,看不過癮啦,期待後續的發展唷~

    回覆刪除
  2. 新幹線搭乘起來舒適嗎?我也很想搭搭看!

    回覆刪除
  3. 照片太小了啦!!抗議!!抗議!!

    回覆刪除
  4. 千呼萬喚...妳的手札終於孵出來了!^O^ 我喜歡水面上飄著櫻花瓣的美景~~~很具有淒美的詩意!!

    回覆刪除
  5. 三個願望:內容長一點、相片多一點、速度快一點,暫時就醬啦!

    回覆刪除
  6. 終於看到妳的遊記了,憑良心說,櫻花真美,難怪日本人每年都像發瘋似的追著櫻花跑,繼續期待後續的內容...

    回覆刪除
  7. Dear all:不好意思,最近真的是忙翻了!為了辦理一年一度的局慶,今天還特別到五分山探路,
    雖然早就知道五分山的長虫很多,
    然而,實地探訪,當長虫就在身邊的草叢裡轉來轉去時,
    姊姊我還是緊張到精神緊繃!
    算了,這只是題外話。說起搭新幹線的心得呀,嗯~恕姊姊我感覺超遲鈍,
    除了覺得坐起來比飛機舒適外,真的是「毫無」感覺!
    到是後來我搭乘特急列車經過青函海底隧道時,耳鳴的狀況比較嚴重,
    不過,請各位放心,姊姊我沒有特異功能,所以無法預測地震的發生...^^我說Michael大哥,這裡是留言版,不是祈願版。
    建議你去買「健達出奇蛋」,絕對可以讓你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回覆刪除
  8. 五分山的長虫很多???======================這....嚇到你啦!?我記得我在山上的時候~~都被我"吃"光啦?!怎麼現在這些小鬼連小小的長蟲也鎮不住ㄟ

    回覆刪除
  9. 還好妳沒特異功能,小心妖言惑眾是會被氣象局開罰的唷!!呵呵~~

    回覆刪除
  10. 龍老大:
    聽說在某年某月某日的颱風夜,您夜宿五分山,當一陣狂風呼嘯而過,
    窗架上的冷氣機順著風力以一個完美的拋物線落下,所幸老大當時沒躺在床上,否則將「英勇殉國」...
    以上故事是聽來的,不過我們可是為您捏了一把冷汗呀!!我不禁想起了去年造訪墾丁時也剛好遇上颱風,這麼看來龍老大似乎常常在颱風天出差,
    ㄟ~到底是颱風追著您跑呢?亦或是您喜歡當追風戰士呢?這個問題我還在思考中...

    回覆刪除
  11. Kung怎麼妳也知道我"沒偷懶才沒殉職"的故事ㄚ?^O^至於要如何確認我是"帶塞"還是"追風"這樣好了,您就自願請纓跟著我一起在九月上玉山好了!

    回覆刪除
  12. 龍大:
    我是個有自知之明的人,
    玉山呀~以我的「肉腳」是絕對無法攻頂的說,
    不希望到時候成為各位長官大人們的累贅,
    所以,您還是甭考慮我了唄...><

    回覆刪除
  13. 你寫ㄉ跟現場一樣嗎?如果沒耍我也好想去看看當我們ㄉ導遊舊地重遊~重溫舊夢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如何?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