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2007春雪初融的北國風情畫(第五話)



【閒話時間】

這道叫做「九龍珠」的甜點,以不同的水果為內餡,
外頭裹著一層晶瑩剔透的果凍,吃起來蠻特別的,
每一顆的滋味都不相同,清爽的口感散發出淡淡的果酸,
共九顆,故名九龍珠。
建議未來還可以發展出「熱舞17」啦、或者是「34街奇蹟」之類的甜品,
至於「百年物語」的話,恐怕會吃不完的說
呵呵~別理我唄~^^
春雪初融的北國風情畫
第五話:螃蟹饗宴
《黯然銷魂的螃蟹餐》
話說既然到了札幌,那就一定要去品嚐一下螃蟹大餐。
在逛完了狸小路之後,我們前往一間叫做「かにっこ」的日式餐廳享用螃蟹料理。不太懂日文的我們,憑著感覺看圖點餐,好處是菜色一目瞭然,但缺點就是現實與想像之間的差異很大。
怎麼說呢?
因為我們一家三口各自點了一份套餐,但是從menu的圖片看來,總覺得份量有點少,怕吃不飽的我們還想說那就再單點一些其他點心來享用吧!不過,服務人員看著我們比的東西,當下嘰哩哌啦說了一大堆,我們雖不太了解她說的意思,但看起來她似乎不建議我們點用的樣子,不知該如何溝通的我們,只好放棄不點,心想說要是吃不夠再加點好了,而那位大姊也好像鬆了一口氣地完成了點餐的任務。
沒過多久,我們的主餐--螃蟹就上桌了,望著那隻碩大又肥美的毛蟹,我的口水早就忍不住地流下來了,滋味真的是太棒了,至於那長得不像話的帝王蟹腳與稍嫌纖細的松葉蟹,口感雖不太相同,但肉質鮮美甘甜,令人指回味、一嘆再嘆!
餐點就這麼陸陸續續送上桌,明明只有九道菜,原本覺得會不夠吃的我,突然領悟了服務人員苦口婆心勸我們不要再單的美意了
當我吃完那個方形小火鍋時,我的肚子已經快要不行了,想到桌上還有半隻毛蟹、三隻帝王蟹腳以及兩大塊松葉蟹的腹部我不禁嘟嚷著:怎麼這麼多呀!
於是,好戲還繼續上演!

只見服務人員端上了螃蟹燒賣,我已經開始苦笑了,問嬌小桃要不要分一點,嬌小桃優雅地啃著那剛烤好的帝王蟹腳,說:「妳神經呀,我也有三顆一樣的燒賣咩!」
算了,妳這沒情義、沒良心的妹妹,我繼續挖著毛蟹腳,想說不能浪費美食,吃吧!努力吃吧!
不一會兒,服務人員又送上了一顆燉煮的晶瑩剔透的馬鈴薯。
老天呀!怎麼還有呀?
我又厚顏地問嬌小桃要不要嚐嚐看北海道最有名的男爵馬鈴薯,早就沉醉在馬鈴薯自然甜美的口感中的嬌小桃,說:「謝啦!我已經在享用了。」
望著滿桌的料理,早知道東西的份量這麼多,我就不點套餐了,我心中暗自後悔著
話雖如此,我的手仍繼續將挖出的螃蟹肉緩緩地往嘴裡送。
然而,故事還沒結束。
服務人員又繼續送上熱呼呼、香氣四溢的螃蟹雜炊,湯鮮味美再加上彈牙的螃蟹與Q軟的米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不過,這時的我已經飽到了極限。
終於,服務人員送上了最後一道的甜點--一球清涼爽口的冰淇淋。
「總算結束了!」我如釋重負的這麼想
一旁的嬌小桃妹滿足地打了一個飽嗝,一邊喝著熱茶、一邊意猶未盡地吟著:「かにや ああ かにや かにや…」!(夠了,真是○○XX~~~!)
望著嬌小桃那既幸福又陶醉的表情,我當下做了一個明智的決定,那就是把桌上這些吃不完的螃蟹全部打包,明天再繼續享用囉!
   這就是我點的「三大かに膳」
由於餐點是一道一道地送上餐桌和西餐的模式相同,陶醉在美食中的我早就忘了要拍照的這回事,
只好從他們網站上抓了這張圖供各位想像,整體看起來真的不多吧!
但吃起來可真叫人「瘦」不了呀~
這頓大餐吃得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飽到我隔天早上的自助餐只喝了兩杯牛奶(嗚~我的早餐呀~),
而昨晚打包的「螃蟹腳」、「螃蟹燒賣」則成為我今天的中餐和晚餐...
望著我的螃蟹餐,我忍不住低吟著:かにや ああ かにや かにや!
                                                                                                                                  (つづく...) 
 


《追憶逝水年華》一書的作用者--法國作家馬塞爾.普魯斯特認為,
人的生活只有在回憶中才形成「真實的生活」,
而「回憶中的生活比當時當地的現實生活更為現實」。
於是,一封寄往天國的「情書」,將場景拉到了北海道的小樽,
在北國的雪景中揭開了一段塵封已久戀情,當真相呼之欲出時,
令人不禁感慨,逝者已矣,然而,對於活著的人卻成為了一生的回憶

下一話我們去小樽回味情書中那段純純的愛!

7 則留言:

  1. 喂!!別鬧了,真的有這麼飽嗎?

    回覆刪除
  2. 以前看「情書」這齣電影時就對《追憶似水年華》這本書感到好奇,雖不知內容為何,但書名很美吧!有機會應該拜讀一番。

    回覆刪除
  3. 百年物語???妳吃不完的啦!!

    回覆刪除
  4. 看妳拍的,寫得真的很好吃ㄟ不過,妳真的有吃那麼撐嗎?~~~ 粉懷疑!!^O^

    回覆刪除
  5. 嗨!!北鼻~~我倒想嚐嚐看「九龍珠」的滋味唷!!

    回覆刪除
  6. 這叫做「螃蟹夜驚魂」嗎??

    回覆刪除
  7. 給偶這家餐廳的資料吧,有機會去玩的話,偶也想品嚐看看!!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