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091>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今天在捷運車上聽到兩個高中男生的對話…

 

學生A說:「喂!『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出自哪裡呀!」

(我忍不住多看了這兩個人兩眼)

學生B回答說:「禮記吧!」

(不會吧~我的臉上出現3條線)

學生A說:「禮記嗎?好像不對耶!」

(嗯!還好有點概念…)

學生B說:「那應該是論語吧!」

(哇哩咧~我差點沒昏倒,喂~拜託,有點常識好嗎?)

學生A用一副崇拜的神情望著對方說:「哇~真厲害呀~」接著繼續問:「那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

學生B很得意的說:「還不是勸人向善之類的意思,真笨!哈哈哈!」

(我簡直無言以對!這樣的「世說新語」莫非就是「愛台灣」的表現?)

 

 

就在我準備踏出車門之際,我忍不住地對這兩位學生說:「同學,『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出自『易經』!」

只見兩個男孩一付不可置信的望著那多管閒事的我,車門就在「嗶嗶」聲後關上,雖然我不確定他們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易經,但我仍微笑地向他們揮了揮手,目送著那兩位張著大嘴、羞紅著臉的男孩錯愕離去。


6 則留言:

  1. 雖然我不確定他們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易經,但我仍微笑地向他們揮了揮手,目送著那兩位張著大嘴、羞紅著臉的男孩錯愕離去...=======================================================ㄟ~~我說姊姊呀~~妳很壞唷!!

    回覆刪除
  2. 老實說,偶也不記得這句話出自哪了...

    回覆刪除
  3. 慘了,我也忘了的說~~~

    回覆刪除
  4. 呵呵~版主,您真的不是普通的"壞"耶!!

    回覆刪除
  5. 我...也...忘了!>"<(PS: 這樣會影響考績嗎????)

    回覆刪除
  6. 原來大家都記不得了!!sorry~這麼說來我真的很壞唷...^o^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