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089>漫畫&日劇

  

又到了夏日炎炎正好眠的暑假了!

「暑假」對我而言好像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屬於上個世紀的事了吧

回憶起過去的暑假我都在做什麼呢?

光明正大的看卡通以及漫畫應該是我暑期生活的主軸(為免影響課業,平常只能偷看),然而,對於一個動漫迷來說,07年的夏季日劇很漫畫唷!

不知是否是因為編劇的青黃不接,亦或是改編的劇情可以穩住基本收視率,總而言之,今夏的日劇大部分都是漫畫的真人化,包括「花樣少男少女」、「峰女壁女」、「山田太郎(貧窮貴公子)」、「螢之光」、「Life人生」、「女帝」、「偵探學園Q除了女帝和偵探學園Q之外,其餘幾乎都是少女漫畫改編的(暢銷的少年漫畫似乎以製作成動畫為主流),可見得好的劇本已經越來越少,漫畫也逐漸成為日劇劇本的主要來源!

雖然由真人演出的漫畫日劇會出現不合邏輯、誇張的情節,但對觀眾而言,輕鬆詼諧的劇情可以讓心情愉快,不是嗎?


2 則留言:

  1. 今夏的日劇看起來似乎挺有趣的,不知台灣何時會上演?我倒蠻想看日版的「花樣少年少女」!

    回覆刪除
  2. ...為免影響課業,平常只能偷看...================================================版主提到的那種日子我也曾經歷過,想當年漫畫就像禁書一樣,我都是把漫畫藏在抽屜中偷偷的看,真是感慨萬千呀!!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