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2008西日本夏日漫遊--《1.2》與神鹿交會在宮島


話說宮島既然是神明居住的島嶼,所以,連此地的動物也隨之神化。根據文獻的記載,鹿被認為是神的使者,因此,島上最顯眼的動物就是這群野生的鹿,不但受到保護,還可以大剌剌地穿梭在人群中正大光明的「掠」食。
《漫遊1.2》與神鹿交會在宮島

雖說這群鹿被譽為神的使者,有關屬於牠們神蹟的故事卻一個也沒聽說過,倒是牠們的惡行惡性廣為網路流傳:  

案主一:
太可惡了,我不過是掏個錢想買仙貝餵牠們...
你知道嗎?
這群土匪鹿居然趁我不注意,一口就吞下我那張5千大洋的紙幣
真該死,5千大洋耶,可以買很多很多仙貝、多到撐死牠們了,
嗚嗚嗚我的5千大洋呀… 

案主二:
我是個喜歡在旅途當中蒐集明信片的人,
每一次我都會在旅遊地購買明信片做紀念,
順便在當地寄幾張給親朋好友。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
照例我買了幾套具宮島風味的明信片,
然後坐在參道的石椅上,
一邊遙望正處於漲潮期的大鳥居,一邊將我的思念寫在明信片上,
說時遲那時快,我隨手放在石椅上的明信片就這麼冷不防地被經過的某鹿給叼走了,
我的天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這樣?
只見那頭鹿正在一旁悠閒地噘著我的明信片
可惡實在太過份了… 

案主三:
我永遠都記得我那支只吃一口、蜜柑口味、價值¥350的霜淇淋
當時,我不過只是轉了個頭欣賞一下四周的風景而已,
手中的霜淇淋就被那隻悄悄靠近的鹿用舌一捲
真是噁心死了,
簡直無法無天嘛,這裡難道沒有王法了嗎?
哼!我說神鹿啊!你要是有神格的話,就拿你的鹿茸來賠償我的損失吧! 


(以上內容業經本人改編,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由於早就風聞這群鹿老爺們的野蠻,所以,一登宮島,我就把該收妥的物品收拾好,以免發生所謂的「不思議」事件。

不是我危言聳聽,文宣上真的是寫:鹿會吃紙和布等,請隨時注意門票或紀念品等隨身攜帶物品。

這張貼在前往彌山的纜車站旁就更經典了:
鹿是會吃紙的,如果您的乘車券被吃掉的話,那麼您就必須重買一張,請多加注意。
 
不過,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連神鹿也躲在樹蔭下納涼,懶得追逐遊客覓食。

呵呵~~這樣也好,對一向懼怕動物的我而言,可以多一份優雅,少一份失態的驚叫。
                                                                                                                                  (つづく...)  

4 則留言:

  1. 嗨!北鼻:妳舉的這些案例太可愛了吧!!

    回覆刪除
  2. Oh~my God~~不會吧~~~五千大洋耶~~

    回覆刪除
  3. 這些神鹿看起來真慵懶,真的是因為天氣太熱的緣故嗎?

    回覆刪除
  4. 我曾經在奈良看到那群霸王鹿追逐小朋友要仙貝吃,結果把小朋友嚇的哇哇大哭...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