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2008西日本夏日漫遊--《行前記事2》



2008西日本夏日漫遊

《行前記事2

自助旅行是會上癮的…

眾所周知,日本的交通費是貴的出名,
所以,一般自助旅遊的觀光客會視自己的行程購買優惠的套票使用,
最常用的應該就是JR RAIL PASS(日本鐵路周遊券),
通常只要坐一趟較長程的新幹線,來回的車資就超過這張PASS的費用。
因此,對觀光客而言,購買JR RAIL PASS可以說是便利又划算的選擇。

但這次行程中安排的立山黑部以及上高地,完全不在PASS的使用範圍內,
嗯,沒錯,意思就是要到這些點遊玩,交通費還要另計。
再加上出雲大社和天橋立兩個點,
就算使用PASS依然要補非JR系統的私鐵交通費。

我們家的嬌小蕾老師說:「我看既然這麼麻煩,咱們乾脆跟團吧!」
「妳自己去找團吧,我不會攔著妳的…。」姊姊我回應道。

老師心想自己找團,言下之意還要自己找室友,嗯,挺麻煩的,
反正現在只要有人準備妥當,自己又不用出太多力,那還是…

:「我一切都依妳啦,妳決定好就好,我沒意見!呵呵~。」



○※△◎☆▽☉#...
(老師,妳等著瞧吧…)

3 則留言:

  1. 隱約嗅到妳和老師之間的火藥味唷...呵呵...

    回覆刪除
  2. 跟團的好處是方便,一切由導遊幫忙打點,惟,缺點就是趕趕趕~~~自由行雖然在準備上費心費力,但卻可以玩的深入與盡興,在能力所及之下,我會選擇自助旅行,畢竟對個人而言那是一種挑戰,也是一種無可取代的經驗。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