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2009踏雪尋梅春之旅--《前言》


合掌村的雪景(摘自白川鄉官方網站)

2009踏雪尋梅春之旅

《前言》

距去年的西日本漫遊到決定今年前往日本過農曆新年,內心著實掙扎了一番,需要在這個最熱門的節骨眼去跟大夥兒湊熱鬧嗎?不但機票是一票難求,不符合經濟效益,況且才半年的時間又踏上相同的地點,再加上受到全球金融風暴的影響,近來日幣的匯率創史上新高,有必要非去日本不可嗎? 

是的,由於母命難違呀,姊姊我既然標榜是個孝順的乖女兒,那就得遵懿旨非去不可囉 

不過,千萬別誤會,因為這次參加姊姊我精心策劃行程的既不是可愛的老媽嬌嬌娘,當然也不是喜歡說教的嬌小蕾老師,而是我們家那個不方便請假、已經一年多沒出國、長期在尖酸苛刻的顧人怨主管欺壓下辛苦工作的嬌小桃,由於嬌小桃一向喜歡搞神秘,以下本來想簡稱M(Ma)的,可我們家那個平時沉迷於魔獸世界的宅宅(後來有一段時間改稱瑪麗亞,詳情請見,之後又以A小咪的稱呼出現在部落格的文章中)立刻反對地說道:「M這個代號會讓人連想到007中的M夫人,我們家的嬌小桃又呆又笨不適合啦!」。 

那就用縮寫「MM」稱呼好了! 

A小咪又參加意見說:「這樣好像幫巧克力打廣告唷!」 

我說A小咪亞呀,建議妳還是趕快去打掃~噢!不不不~是趕快去練功,別在這裡找碴! 



提起嬌小桃的工作血淚史,恐怕不是用史詩般的長篇鉅作就可以形容完畢的,嬌小桃自從在顧人怨主管的欺壓下,一年內瘦了將近10幾公斤,這一點可讓我那可愛的嬌嬌娘心疼不已,自己辛辛苦苦養了幾十年、這麼一個白白胖胖的女兒,居然在一年之內消瘦成這樣,那個顧人怨簡直不是人,一定是惡魔...

我說嬌嬌娘呀,憑良心說您該好好謝謝那個顧人怨,托顧人怨的福,我們家的嬌小桃才會在短短一年內由小胖妹變成窈窕佳人呀,況且去減肥中心減重據說一公斤要價一萬耶,我們家的嬌小桃光減肥一年就淨賺了10幾萬,光憑這點我覺得就該謝謝顧人怨了! 

唯恐天下不亂的嬌小蕾老師挑了挑眉,不懷好意地說道:「ㄎㄎㄎ...我覺得妳皮在癢唷!」 

是是是,對不起,換我趕快去打掃~噢!不不不~是趕快去安排行程! 



於是,姊姊我和嬌小桃的「2009踏雪尋梅春之旅」即將展開...

                                                                                                                                 (つづく...)

4 則留言:

  1. 謝謝你唷你真的粉乖唷~~放年假就好好的完吧~~~不用管他費率ㄉ事OK
    可是我不能一起去

    回覆刪除
  2. 嗯嗯嗯!!我會的!!
    等妳腳不痛的時候我再帶妳去玩~~

    回覆刪除
  3. 呵呵~
    好冷的說,寒風刺骨~~
    還是待在溫暖的臺灣好!!

    回覆刪除
  4. 嘿嘿~~~天氣可好的咧,一點也不冷的說!!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