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2009踏雪尋梅春之旅--《0128--銀白世界裡如童話般的合掌村Ⅳ》

縮小版的合掌屋宛如童話世界中精靈的家

2009踏雪尋梅春之旅

0128--銀白世界裡如童話般的合掌村

在荻町要欣賞合掌造建築還有一種更特別的角度,

那就是登上展望台由上而下俯瞰整個荻町,

一百多間的合掌屋盡收眼底,宛如童話世界裡的畫面。



荻町城跡展望台的視野極佳,

在書上或名信片上看到的全景多半是在這裡拍攝的。



據我查到的資料顯示,從白川鄉觀光協會步行到展望台約四十分鐘左右,

網路上有經驗的前輩則說從和田家附近的小徑走上去只要十來分鐘,

由於小徑的積雪未除,禁止進入,

於是,姊姊我和嬌小桃決定跟著巴士的路線,

準備經由車道邊欣賞雪景邊上展望台。



事實上,在走了半小時之後,氣喘噓噓的我們開始有點後悔,

反正沿途也就是白雪一片嘛!

為什麼我們要這麼累?為什麼不搭巴士上去呢?

但現在才想搭車已經太遲了,

因為守規矩的日本人是不會在沒有站牌的情況下讓我們隨招隨上的!

同時,我跟嬌小桃當下決定等會兒從展望台下來時一定要搭巴士,

總之,無論如何我們都不想再漫步於積雪中…
 
說實話,雖然在雪中走的很辛苦,
但看到這片白茫茫的雪景,頓時讓人心曠神怡。
 
在溫暖的陽光照射下,屋簷的雪化成冰柱。
 
眼前這一幢幢的合掌屋像極了童話世界中可愛的薑餅屋。
 
照片中的那條道路是荻町唯一的一條大街,
兩旁集合了許多賣紀念品的商家,這裡也是觀光客最集中的地點。
 
雖然大量觀光客的湧入讓合掌村蒙上了世俗的色彩,
遠望這不再遺世獨立的村莊仍美的令人屏息。 

                                                                                                                                 (つづく...)

3 則留言:

  1. 我喜歡這幾張照片,有"仙境"與"童話"般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還是雪中的合掌屋比較童話!!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