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06-布拉格~舊城區

06-布拉格~舊城區

「布拉格在我面前延展,我視之如同我永恆的幻想,
她是個多麼令人心醉的城市,我視之為建築師乘著幻想飛翔的綺夢。」
這是詩人費沙史賴納佛眼中的布拉格。 

有「建築博物館」美譽之稱的布拉格,因為保留了歐洲千年來的建築遺跡,
從羅馬風格、哥德式風格、巴洛克、新藝術、甚至是新穎的現代前衛建築,
這些華美的建築矗立在彎曲狹長的巷弄中,遼闊的石板廣場前,
甚或是濱河的山丘四周
在歷經了歲月的風霜後,布拉格除了視覺上的美感外,
更增添了不少深度與廣度。 

布拉格的精華集中在舊城區一帶。
從火藥塔經舊城廣場到查理大橋都屬於舊城區的範圍,
其中舊城廣場是整個舊城區的核心,無論是露天咖啡座還是行動啤酒吧,
走累了,隨時都可以停下腳步休息一下!
 
布拉格的舊城區以舊城廣場為中心,廣場四周林立著不同色調的古典建築。
由於這幾天歐洲的天氣十分酷熱,不少遊客選擇躲在遮陽棚下的咖啡吧喝著沁涼的冷飲。
 
 
拉著馬車的馬兒,踏在石板路上清脆地作響,
在舊城區,搭馬車遊覽或許也是個不錯的觀光方式。
 
 
有著兩座尖聳哥德式鐘樓的提恩教堂,是舊城廣場上顯著的地標,
兩塔的高度達80公尺,兩塔之間的三角形屋頂頂端有一個純金的聖母像,
在萬里晴空下閃閃發光,成為遊客目光駐足的焦點之一。
 
興建於1475年的火藥塔,高達65公尺,原本是作為防禦布拉格的13座城門之一,
後來由於國王將住處遷到了布拉格城堡區,故而,這些尚未完工的城門就被擱置下來,
但是,火藥塔對波西米亞國王而言仍具有重要地位,因為它是當時皇室加冕的必經之路。
 
城門下駐守的衛兵,如今成為觀光客拍照取景的配角。

3 則留言:

  1. 頭香~~
    布拉格真漂亮

    回覆刪除
  2. 好美的城市唷!!

    回覆刪除
  3. 很有懷舊風味的城市。
    我更喜歡那藍藍的天空與石板路。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