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6年1月10日 星期二

<012>幸福...!?

幸福究竟是什麼?

看完「第8號當舖」這本小說之後,我對幸福的定義有了另一種迷思...

故事中的男主角典當了自己永生永世的愛情來換取他心愛妻子的一生幸福,然而他的妻子依舊孤單到老。就在他妻子臨終前,他出現在妻子身邊問道:「妳知道嗎?我用我的離去,交換給妳一生的幸福。但為什麼妳一次又一次拒絕那些可以給妳幸福的人?」他妻子回答:「因為,我已經有我一生的幸福。」

他不明白地望著妻子,只見他妻子滿足地說道:「懷念你一生,就是我一生的幸福。」

原來,幸福的定義因人而異,當旁人用盡所有換取給你的幸福,也未必是你想要的幸福;而心靈感受到的那份對他人而言或許微不足道的幸福,才是自己認為的真正幸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