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6年1月19日 星期四

<015>心中的東京鐵塔

日本作家江國香織說:「世界上最悲傷的景色,莫過於被雨淋濕的東京鐵塔。」想是作家本身就是多愁善感之故,影射出的景緻才會如此分外悲情吧!


朋友 Summer 說:「世界上最無奈的戀情,莫過於我愛的那個人,他偏偏就是不喜歡我。即使如此,我依然深愛著他,並誠摯地希望他幸福…」我想,只有至情至性的真愛,才能無怨無悔之故, Summer 的眼神透露著一股既心痛又美麗的哀傷。


想是我不懂感情,我認為倘若只是一廂情願的去愛一個人,那是絕對沒有結果的,儘管你對那個人再好,為他付出再多,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畢竟感情這回事是一點也無法勉強的。雖然 Summer 的深情一片令我感動,然而,重要的是,如果對方不能感動的話,那可是一點用處也沒有。


Summer 略帶迷惑地望著自己的手說道:「你知道為什麼掌紋會長在手心嗎?」我等著 Summer 回答自己的想法,「那是要告訴我們,命運是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裡。」Summer 若有所思的說著:「只是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無論我多麼努力,似乎還是無法擺脫命中早已註定的一切。你可以告訴我,命運真的掌握在自己手中嗎?要不,你告訴我,怎麼樣才能不去喜歡一個人?」


望著為情所困的 Summer ,突然地,我想起了鈴木保奈美在《東京愛情故事》中,扮演的那位堅強中帶著脆弱笑容的女主角赤名莉香。我並沒有回答 Summer 的問題,因為,真正的答案早就在 Summer 心中了,不是嗎?


世上其實有很多事,美在它的過程而非結果。


我是不太瞭解所謂的『永遠』到底有多遠,更不清楚那『天長地久』究竟能有多久!但是我知道,在這世上如果能有一個讓你願意真正付出、真情關懷、真心祝福的對象,其實何嘗不是件很幸福的事!


被雨淋濕的東京鐵塔真的是世界上最悲傷的景色嗎?


曾在冬雪紛飛的夜裡遠眺東京鐵塔逸散的溫柔暈光,當時的心是溫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