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6年8月3日 星期四

2003美西九日遊 partⅡ--大峽谷及拉斯維加斯篇

《美西九日遊》partⅡ--大峽谷及拉斯維加斯篇

92.06.25(三)

聞名世界的大峽谷,位於亞歷桑那州的西北部,屬於科羅拉多河舊時河谷的一部分。數千萬年來,在科羅拉多河不斷地侵蝕切割下,形成了巨大的橫溝,岩層嶙峋,堪稱鬼斧神工。

峽谷四周重巒高嶂,深不見底,褐色的岩石在陽光的照耀下,變幻無窮。時而粉紫,時而湛藍;忽而蒼茫迷離,忽而虛無飄渺;遠眺巍峨高聳,近觀峻峭峙立,令人不禁仰天地之悠悠!

雖然我不曾體會過何謂「登泰山而小天下」的胸懷,然而,人一旦立於浩瀚的蒼穹中,凝望此情此景,心中仍不免詠嘆不已!話雖如此,如果就這麼八股地歌頌大自然的奧妙與神奇,實在令人陷入詞窮的窘境,況且也沒什麼創意!所以,還是請你親自前來體會吧!



寫到這裡,稍微介紹一下我們這趟行程中唯一的美式主餐。

今天的午餐是在正式進入大峽谷前的一家美式餐廳享用Buffet,不知是否是因為方圓百里之內似乎沒有什麼商店的原故,抑或是剛好是中午時分,這家餐廳的生意好的不得了,我們還稍微排了數十分鐘的隊才輪到用餐!

只見飢腸轆轆的大夥兒,人手一大盤的食物,令人瞠目結舌。不過,本人對那道事先調好味道與醬料的生菜沙拉,實在不敢恭維。或許是口味過於道地的關係,那種酸中帶鹹還夾雜著些許肉桂辛嗆的口感,讓人吃也不是、不吃又不妥。

老妹恐嚇我說,不吃乾淨就是藐視廚師的手藝,小心等一下走不出餐廳的大門…(不會吧!有這麼嚴重嗎?><|||)不過,為了不要糟蹋食物,我還是很優雅地把盤中的食物吃得一乾二淨(好佳在我沒拿太多,否則恐怕會給它「屬」得很難看…)!



聽導遊說來大峽谷旅遊,也可以選擇搭乘火車的遊覽行程,火車每天都有一個班次往返大峽谷,除了可以近距離的觀賞峽谷風光,還有警察捉強盜的精彩表演。假扮強盜的演員會騎著馬,追逐行進中的火車,只見一票搶匪特技似的從馬背上一躍跳入車內,就在大夥兒還沒搞清楚狀況時,強盜們已經一節車箱一節車箱的開始準備掠奪旅客的財物,而那位帥氣英武(這是我自己想像的…^^)的警長說時遲那時快,從腰間抽出一條皮鞭…oh…no…(sorry…我想到了印第安納瓊斯…)是一把手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漂亮地制伏了歹徒,驚魂未定的遊客這才發現原來自己參與了這場有趣演出,當然也為這趟鐵道之旅留下深刻的印象!

想試嗎?可以考慮看看唷!下次選擇自助旅行時,不妨將這段行程納入吧!



侏儸紀公園中有句十分經典的話:每一種生命都有其出路(Every life will find way out)

能在這片貧瘠荒蕪的沙漠中創造出經濟奇蹟的拉斯維加斯(Las Vegas)亦然!越晚越熱鬧、越夜越美麗是這個城市的特色,每到夜晚,絢爛奪目的霓虹燈將拉斯維加斯粉飾得閃閃發亮,宛若沙漠之珠!



夜遊是今晚的重頭戲,位在拉斯維加斯大道南端的主題飯店更是不容錯過的景點。

在當地導遊趕場般的帶領下,我們穿梭於擁擠的人潮中,只聽見轟隆隆的槍砲聲呼嘯過耳,原來金銀島飯店(Treasure Island)前正上演一齣英國大不列顛號艦艇迎戰西班牙海盜船的戲碼。結束了聲光效果一流的海盜秀,Mirage飯店門外熱滾滾的火山爆發正緊接著隆重登場。走進凱撒宮(Caesar Palace)內名店街的噴泉廣場,遊客們被帶入了一場希臘神話的風暴中…這些令人目眩神迷的內容,都是著名飯店內的免費表演活動。

為了配合觀賞定時演出的節目,我們接著轉往舊賭城,去欣賞佛利蒙街(The Fremont Street)的燈光秀,造價成本高達7千萬美金的佛利蒙街,是一個兼具聲光效果與造景設計的行人徒步區。橫跨街道上方的天棚本身就是這場迷人燈光秀的空中舞台,二百多萬盞燈光交錯組合,營造出千變萬化的圖像世界。配合節奏感十足的音樂,體內沸騰的細胞也忍不住隨之搖擺舞動,氣氛熱絡,絕無冷場。

結束了佛利蒙街的燈光秀,再度回到新賭城繼續欣賞世紀級知名的主題飯店:米高梅(MGM Grand)、紐約紐約(New York New York)、巴黎‧拉斯維加斯(Paris- Las Vegas)、威尼斯(The Venetian)、阿拉丁(Aladdin)…等,除了外觀頗具特色外,每間飯店的裡面也各有千秋,值得一覽。不過,基於時間有限,實在無法逐一進入好好端詳。但是,如果有機會再來這裡遊玩的話,建議採自助的方式,可以在這裡多待幾天,細細品味一番!



有人說:每個城市都有「她」的獨特氣味。

博多車站前不知名拉麵車所飄出濃而不膩的豚骨湯味、布里斯本某農場的羊排散發厚實醇郁的奶油香…生命中經過的許多人、事、物,往往隨著時間的流逝,那些屬於記憶裡的刻痕,會慢慢變淡,甚至逐漸模糊。但味道的印象就不同了,套用流行時尚的觀念,城市的味道就如同品牌的風格,愈是經典不朽、愈加歷久彌新。所以,每當嗅到這些氣味時,那些曾經歷過的旅程畫面,便會在腦海中一一浮現。



拉斯維加斯的獨特味道,我想除了「賭」還是「賭」吧!每每聞到清脆悅耳的銅板聲嘩啦嘩啦地落下時,一種躍躍欲試的興奮情緒立刻湧上心頭,身處於這種環境,很難不受這股紙醉金迷、燈紅酒綠的氣氛影響。

秉持著「小賭怡情」的老妹,照例又在這裡存了幾塊賭本。不服輸的她,還信誓旦旦的說下次再來時,要連本帶利地翻回本呢!(嗯…的確,人生因夢想而偉大…^^)


金銀島飯店(Treasure Island) 的海盜秀

Mirage飯店的火山爆發


凱撒宮名店街的一景


巴黎‧拉斯維加斯(Paris- Las Vegas)的艾菲爾鐵塔



92.06.26(四)

白天的拉斯維加斯,卸下了濃妝豔抹的人造美,反而流露出一股清新、自然、純樸的原貌。

踩在攝氏40度左右高溫的拉斯維加斯大道上,乾熱的空氣令人難過的快要窒息!不過,要是跟臺灣那種海島型濕黏悶熱的氣候比較起來,這種溫度似乎還可以忍耐!

我想,這裡最令我感到可怕的是所謂的「靜電」。應該是此地的空氣過於乾燥的關係,凡舉開燈、握門把、按電梯…,這突如其來的「靜電」,往往電得我驚叫連連。老實告訴你,這不是最嚴重的!令人無法忍受的還是接觸金屬物的剎那間,霹靂啪啦聲伴隨著火花四冒,我已經分不清自己到底是被電到?還是被火花燙到?總之是嚇得我哇哇大叫!

提到這裡,順便要罵我那兩個死沒良心的老妹,每次有事就把我往前一推,還說:「妳是老大!」拜託,這跟老大有什麼關係?況且我不做老大已經很久了…噢…不…不是…況且又不是我自願做老大的!看著我當砲灰被電到悽悽慘慘的模樣,這兩人還在一旁哈哈大笑,真是可惡…

最最離譜的是,連人與人擦身而過的接觸,都會產生「靜電」作用!如何?真是夠了吧!所以,「保持距離,以測安全」是本人在這裡領悟到的相處之道。



不想在高熱的沙漠中被烤焦的人,或喜歡邊吹冷氣邊享受購物樂趣的人,推薦你前往Fashion Show Mall,這是一間超大型的購物中心,進駐了美國屬一屬二的高級百貨公司,例如:Neiman Marcus、Saks Fifth Avenue、Macy’s、Dillards、Robinsons-May等,以及約一百多家知名品牌的精品名店。

除了當季高檔次的商品琳瑯滿目的在櫥窗內爭奇鬥豔外,一些特價的折扣品更是錯過不再、不買可惜!保證你看得亂眼花撩亂,荷包也會大量失血。或許是種族差異的原故,在Fashion Show Mall享受敗家樂趣的我,居然還可以嫌這裡的size太大!嗯…真是…太好了…,原來自己的體型也沒那麼嚇人嘛!呵呵呵…抱歉了各位,就讓我繼續沉醉在這種自我滿足的夢幻中吧!

到拉斯維加斯旅遊,有一件事不能不提。這個城市除了「賭博」這項產業經營的有聲有色、欣欣向榮外,它更是新婚蜜月的人間天堂。每年有超過十一萬對的新人在此辦理結婚登記(至於是不是被「靜電」電昏了頭?這就不討論了,有興趣研究的人,請自行調查唄!),據說不論你想要傳統、還是選擇別出心裁、或是與眾不同的婚禮,總之,這裡是應有盡有,手續也相當簡便,而且收費合理。



Dear all:有興趣來點特別的嗎?別忘了,到時記得要約我觀禮喔!^^



現場看秀是除了賭博以外,在拉斯維加斯的另一種主要娛樂。各大飯店都推出各具號召力的秀場表演,有音樂歌舞秀、魔術秀、上空秀、巨星秀、馬戲雜耍表演等等,華麗的舞臺上每晚都有精采的演出,在這裡你可以充分體會到何謂「夜夜笙歌」!

我們下榻的蔚藍海岸大飯店 (Riviera ) ,以法式風格為設計主題,其中的水花四濺(Splash) 已連續多年榮獲拉斯維加斯最佳秀場表演,是拉斯維加斯評價最高的演出之一。

火辣熱情的載歌載舞,穿插著脫口秀及模仿秀,展現多樣舞台風貌,最高潮的壓軸好戲,是四台重型機車,同時在一個大球體內搏命狂飆。只見大家全神貫注,深怕表演者一個閃失,那可就一點也不好玩了。綴飾著霓虹燈光的機車在球體中呈現十字形的繞圈方式快速行進,閃閃發亮的車體在黑暗的舞台上,宛若七彩的萬花筒,震耳欲聾的引擎聲也讓心跳為之加快,就在「砰」的巨大響聲後,舞台冒出一道耀眼的光芒,時間彷彿靜止似的安靜下來,四位表演者從容的騎著機車離開球體,脫下安全帽,露出帥氣迷人的笑容,向台下的我們致意。此時,觀眾們終於可以懈下緊張的情緒,輕輕地喘了口氣,接著熱烈的掌聲整齊化一的響起,久久不停!
今晚就在這場集感官與刺激的精采娛樂表演中結束,明天一早要到機場搭乘國內班機前往舊金山一遊,而我們的行程也即將近入尾聲…

                   (つづく...)

最終回:「舊金山的浮光掠影」,即將完成!

米高梅(MGM Grand)的外觀


紐約紐約(New York New York)的外觀


威尼斯(The Venetian)飯店白天的風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