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6年8月16日 星期三

<064>1010新湘菜用餐記

上星期六去誠品信義旗鑑店閒逛,老妹提議去6樓的1010新湘菜用餐,一向沒有主見的我想說吃吃看新菜色也不錯,於是大夥兒就決定進去用餐,哪知餐廳的生意太好,不到12:30就已經沒位子了,這樣更激起了我們非嚐不可的念頭,就算現場預約之後還要再等40分鐘我們也欣然接受。

我們等了大約快1個小時才終於有位子,老妹很興奮地從菜單上的TOP 10開始點起,凡事上面畫了3個辣椒的都是她的最愛。我突然有種被騙的感覺,選擇這間餐廳鐵定是我那嗜辣老妹的陰謀吧!

果不其然,端上來的每道菜都辣的驚人,老妹是大呼過癮,而我則是一邊流淚一邊用餐。到是老媽看不下去了,問我說可不可以不要再流眼淚了,因為她擔心廚師會不知道我是因為好吃而感動落淚,亦或是難吃才頻頻哭泣

姑不論口味如何,畢竟這部分因人而異。我到是覺得他們的飯很特別,是一碗一碗蒸出來的,飽滿的米粒香Q中帶有彈性。至於我個人比較不習慣的是他們使用的一種叫作孜然的香料入菜,吃起來有點嗆,不過,有興趣嚐鮮的人下次可以去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