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6年8月7日 星期一

2004我在東京邂逅今年春天最後一朵櫻花(上)

我在東京邂逅今年春天最後一朵櫻花...

好像每次出國回來之後一定會忙碌不堪似的…

尤其當局慶遇上文康活動,繁雜的業務已經不是抽號碼牌就可以按部就班的完成,路逕詭譎多變的敏督利颱風也在此刻趁勢來襲,指考的延期與否,居然也可以跟氣象局扯上關係!一旦按不按牌理出牌都會引發爭議的話,那也就不必費力辯解了,反正:「真相永遠只有一個」!至於明日是風?是雨?由天決定吧!

承蒙各位親朋好友的錯愛,不斷地催促我盡快將這次的旅遊心得記錄並分享。於是這篇不太像遊記的遊記,也隨著局慶在波折重重後落幕以及敏督利颱風的離境,終於出爐,希望各位看完之後有任何感想或建議能不吝賜教!



93.5.21(五)

《出發--倘若事實的真相終究成謎,那麼就暫時遠離是非之地吧!》

如果說忘性好也是一種特異功能的話,無疑地我可以將這種與生俱來的能力發揮至極致。不是說刻意想要遺忘什麼,也不是選擇性遺忘什麼,有時適度的遺忘,可以為自己的生活帶來更多新鮮感,至於那些種種惱人甚或不愉快的事,我想就交由潛意識代為處理吧!

四訪東京,為的只是想一睹富士山的真面目。有點可笑的理由,但卻是真的,沒有為什麼!其實,人的生命中,有很多事情都可以單純化,但往往在顧慮太多的狀況下,自己限縮了自己的思考範圍。

旅行,有時只是一種心情的轉換,有時是為了擺脫一層不變、單調緊繃的生活。所以旅行的地點可能不是最重要的選擇,心境的真正放鬆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朋友不解的問道:「不就是旅行嗎?既然是為了放鬆心情而已,為什麼不選擇那些沒去過的地方呢?況且東京和台北感覺差不多呀!」

我笑而不答,就像我永遠無法解釋究竟是春天的櫻花美?亦或是秋天的柿子好吃?


或許…我單純地只想尋找一抹『藍色』的感動而已…


五月的東京,天空灰濛濛一片,沒有星辰駐足,也看不見微醺月光,據說今晚的氣溫在十度以下,難怪覺得寒意上身。

車子從成田機場往市中心的方向前進,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在漆黑夜裡閃耀著五彩霓虹的迪士尼樂園城堡,接著經過日劇迷的朝聖地台場,不久東京鐵塔在左手邊出現時,我確定自己現在人在東京。



93.5.22(六)

《生命中的任何經歷都有其存在的必然性,人與人的相遇也是如此…》

今天行程的首站是前往箱根的「大涌谷」--


箱根的大涌谷其實是個古老的火山口,俗稱「大地獄」,為3000多年前箱根地區火山大爆發後遺留下來的景觀。

沿著山路步道走,峽谷及地面裂縫不停地冒出又濃又熱的硫磺蒸氣,煙霧裊裊中還可以嗅到濃濃刺鼻的硫磺味。當天氣晴朗時,富士山的美麗景色可以一覽無遺。

這裡的名產是黑色的溫泉煮蛋,又稱「長壽黑蛋」,據說吃一顆可以延壽七年,信不信就由你囉!



接著前往著名的箱根神社—

箱根神社建於西元八世紀,位於蘆之湖南端的元箱根,自古就被尊崇為關東總鎮守,箱根神社是當地人為了讓船隻下水前,祈求平安儀式而建,所以它正好在蘆之湖畔,是日本少數幾個在水邊的神社。

座落於蘆之湖畔的紅色鳥居,亦屬於箱根神社的一部分。據說建於西元1667年,每年的七月三十一日,神社會舉行放水燈的祭祀儀式,當成千上萬的燈籠浮於水面上,不但令人嘆為觀止,更蔚為奇觀。




蘆之湖深723公尺,面積約690公頃,是箱根最迷人的旅遊據點。

湖水清澈湛藍,在天青氣朗的湖面上泛舟時,還可欣賞終年積雪的富士山。因為富士山的形狀有點酷似倒懸的白扇,所以,淡青色湖水中倒映出富士山的景象被稱為是「白扇倒懸東海天」。

湖山相映,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景致和情趣。

雖然這次我依然無緣一睹富士山的真貌,坐在海盜船上,沁涼的湖風迎面吹拂,喝著五味雜陳的罐裝咖啡,與世無爭的心,另有一番悠然自得。
我們今晚下榻河口湖畔、傍山而築的靜岳飯店。
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中最早開發觀光資源的地方,湖畔休閒旅館林立,聽說當金黃色陽光灑落在一望無際的湖面上時,富士山將被襯托得更加飄渺神秘,所以,從河口湖遠眺望富士山無疑是最佳的角度。


天氣仍未放晴,此刻,從飯店的陽台向外望,河口湖的景色帶有一種寧靜迷離的美。
                       
                                                                                                   〈つづ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