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2007春雪初融的北國風情畫(第六話)


春雪初融的北國風情畫

第六話:気ですか、私は 気です
還記得電影「情書」中最經典的那一幕嗎?就是女主角渡邊博子(中山美穗飾演)在雪地中對著遠方大喊:「お気ですか、私は 気です。」時,相信曾讓不少人動容而頻頻拭淚。沒錯,很多人對小樽的認識是透過豐川悅司和中山美穗主演的電影「情書」、以及柏原崇主演的日劇「將太的壽司」,就在你隨著故事中的主角融入劇情的同時,小樽那唯美風貌、充滿異國情調的景緻也深深印在腦海中。
《小樽--古今交錯歐風浪漫的都市》
小樽位於札幌的西北方,距札幌約40分鐘左右的車程,沿著懷舊氣氛濃厚的小樽運河漫步,兩旁則是由石砌倉庫改建而成的餐廳和商店,當樸實的建築物伴隨著朦朧的燈影倒映在河中時,小樽美得詩情畫意。
至於那琳瑯滿目的玻璃工藝品與造型精緻的音樂盒也是讓小樽遠近馳名的特色之一,其中玻璃藝品的始祖店「北一哨子」,在1901年是以製作煤油燈起家,如今這家百年老店已經成為小樽玻璃工藝的代名詞。而「小樽音樂盒堂」則是日本最具規模的音樂盒專門店,它的建築物本身是在1912年時由石造倉庫改裝成的,外觀的紅磚牆搭配著歐式風格的拱門,室內悅耳的音樂穿梭在復古華麗、宛如藝品精品的音樂盒中,在在讓駐足於此的觀光客流連忘返。
可惜的是今天的天氣不太好,在溫度夠低、水氣夠足的情況下,清晨的札幌已經開始下起了雪。
  
從飯店的窗外望去,札幌降下了4月雪,
我心中暗暗祈禱希望今天能在小樽和瑞雪來一場浪漫的相遇。
  
由於小樽現在的溫度大約2度左右,街道上只見雨水飄落的景象。
  
原本應該唯美浪漫的小樽運河,在灰濛濛的雨中顯得更加寂寞。
  
由於天候不佳觀光客稀少,拉人力車的大哥似乎也顯得有些意興闌珊。
   小樽運河旁由石造倉庫改建的餐廳。



小樽音樂盒堂
小樽音樂盒堂這個充滿古典歷史風味的蒸氣鐘,
是在1977年由加拿大著名鐘錶工匠以青銅打造,
5.5公尺、寬1公尺、重達1.5噸。
蒸氣鐘的本身是一個電動式時鐘,由電腦控制讓內部鍋爐沸騰產生蒸氣。
除了每小時整點報時之外,每隔15分鐘會以蒸氣奏出5個音階旋律。
這裡也是觀光客最愛拍照留念的景點之一。


雨仍不停的下著,我的相機也因水土不服,差點在雨春濛濛的小樽掛掉,由於天氣太冷相機暫時罷工休眠中,因此只捕捉到幾張小樽的雨景和各位分享。
在細雨紛飛中,你問我小樽到底哪裡好玩? 
我想慢慢欣賞這一件件精緻的藝術品就是一件有趣的事!

                                                                                                                                  (つづく...) 
  

初春的鈴聲在北海道響起,
從冬眠中甦醒的花田也開始摩拳擦掌、蠢蠢欲動;
枝頭上的綠芽早已按捺不住、爭先恐後地向外竄出,
打算搶奪頭香,成為這一季矚目的新星。
北海道的春之頌正準備上演
下一話我們要前往沒有星光、沒有月亮
OH~NO~NO~NO~,是沒有紫色薰衣草、也不見美麗花海的富良野和美瑛。

7 則留言:

  1. 由於天氣太冷相機暫時罷工休眠中...==========================================================ㄛㄛ~原來相機還會冬眠呀!!

    回覆刪除
  2. 雨中的小樽看起來似乎有些孤寂呢!!

    回覆刪除
  3. 比較後...我還是喜歡鋪滿白雪的小樽.... 

    回覆刪除
  4. 聽說要到了小樽才能體會她的浪漫希望有機會能去北海道一遊

    回覆刪除
  5. 我也很喜歡小樽,喜歡運河畔的景致,喜歡別致的音樂盒,喜歡那脆弱卻精緻的玻璃藝術品...有機會,我想我還會去看看這個小鎮的!

    回覆刪除
  6. 偶是從將太的壽司認識小樽ㄉ不過漫畫的內容實在太長了看到了不知是30幾集吧很好奇到底出完了沒呀

    回覆刪除
  7. 呵呵~~我也是看將太的壽司才知道小樽的可見漫畫的魅力真是無遠弗屆呀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