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2007春雪初融的北國風情畫(第八話)

春雪初融的北國風情畫

第八話:今晚.醉在燈光燦爛下

《從函館山遠眺墜入凡間的點點星光》

或許是受到了海洋遼闊與沈穩的氣息感染,位於道南的函館在明治時期是對外貿易的港口,所以,街道與建築都洋溢著濃厚異國情調。函館雖然漁業發達、商業繁盛、觀光資源豐富,卻沒有一般大城市的混雜與喧鬧,反而透露著寧靜友善的一面。

我們離開了札幌,搭乘特急列車來到函館,一出車站就可以感受到這座海港城市的悠閒、舒適,以及那充滿懷舊浪漫的街道景觀。

沿著我們的飯店往十字街的方向走,大約5分鐘的路程,我們來到了擁有百年歷史的「明治館」,明治館的前身是函館的郵局,在歷經了歲月的洗禮,當地政府將明治館重新規劃後,成為觀光客必訪的購物中心。

  

明治館在明治44年(1911年)由函館郵局改建而成,

木製窗框和地板都保有當時建築原貌。

  

我們的午餐就是在海鮮市場享用的,這碗料多味美的海鮮丼真的很讚! 

附近有免費的溫泉足湯供遊客暫停腳步歇息一下。 

  

著名的「金森倉庫群」是由數棟磚房倉庫所組合而成,

內部則改建為賣場、餐廳、美術館等多功能的複合型商場。 

 

  

    

這間moomin專賣店裡的商品琳瑯滿目,

一向對可愛的東西缺乏抵抗力的老妹雖然只是「含蓄」的採購了一下,

還是讓我們的荷包失血不少。  

 

大部分的觀光客到了函館,絕對要一睹那所謂的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夜景。

離開了金森倉庫後,我們繼續朝十字街走去,打算在夜色降臨前登上函館山欣賞夜景。搭乘登山纜車是上函館山是最迅速便捷的方式,3分鐘的空中漫遊,即可抵達拔334公尺的函館山。

  

這就是搭乘纜車的地點,如果忘了上網列印優惠券的話,

函館車站的旅客服務中心也有現成的優惠券提供旅客索取。

  

  

天色漸漸昏暗,華燈初上的美麗景致,一覽無遺。

從函館山俯視,可看到函館灣和輕津海峽的美麗海岸線。  

  

扇型般的弧線海灣點起了萬盞燈火,如同在黑絲絨上綴飾著閃閃金箔,

越夜越美麗,越夜越璀璨。

 

隨著夜幕低垂,函館山的溫度也越來越低,受不了冷風侵襲的旅客們紛紛躲進溫暖的賣場購物,一時之間,空曠的瞭望台在這宛如星空銀河的映襯下散發著一股寧謐感。然而,夜並未在此畫下句點,因為屬於夜的嘉年華會正要展開

 

                                                                                                                                  (つづく...) 

                                                                                                                               

社會仍紊亂不安

就在兩大政黨的總統候選人還在為誰應該配誰的議題爭論不休,而民眾都認為是歹戲拖棚之際,連日來的豪大雨造成的災害又將民生疾苦帶入了另一個高峰,緊接著居然傳出了「猛虎?」撲羊的新聞,在耗費了人力物力的結果僅見三隻看似無辜的小狗(注意:是三隻小狗而不是三隻小豬喔)落網,據報導說應該還有「大型的共犯」在逃...

日子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我們這群可憐小老百姓的痛苦指數還在繼續往上飆升中!

~~以上內容與本人的遊記無關~~

最終話--讓我們在大沼公園美麗的湖光山色中為這次的行程畫上休止符吧!


10 則留言:

  1. 函館的夜景真的很漂亮唷不過我比較喜歡華燈初上的輕津海峽

    回覆刪除
  2. 就個人觀點來說,函館看起來比札幌迷人多了。

    回覆刪除
  3. 哇!嚕嚕米耶!我要叫老公帶我去函館買!

    回覆刪除
  4. 真羨慕妳呀,妳運氣真好,函館的夜景拍的這麼清晰,順便分享一下我慘痛的經驗吧~記得第一次去函館欣賞夜景時,因為天候不佳,濃霧迷漫,所以沒看到這著名的百萬夜景。不死心的我,第二次造訪,夜景是看到了,但照片拍的模糊不清...真是欲哭無淚~~

    回覆刪除
  5. 好喜歡北海道唷看了妳的文章之後真想再去一次哩函館山夜景我照的都失敗妳用腳架照的嗎下次我打算全副武裝去拍...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從漸漸昏暗的天色中欣賞一盞盞燈光亮起的過程真美呀~~

    回覆刪除
  7. 原本對生的海鮮有種莫名的恐懼感,但看到照片中的海鮮丼,感覺上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害我不知不覺就快流口水了,下次去日本的話,我想我會嚐試一下吧!!

    回覆刪除
  8. 嚕嚕米呀!!我也很喜歡耶!!不過在台灣想要買它的相關商品並不多呢,那間專賣店賣得東西種類多嗎?

    回覆刪除
  9. 關心夜景的各位:
    照片純粹是用傻瓜相機拍的,沒有使用腳架,我的道行還不到這麼專業的境界。
    倒是當晚函館山的冷風吹得我的手指幾乎凍僵,能留下值得紀念的影像,我自己也很開心。和我老妹一樣喜歡moomin的同好們:
    根據我的經驗,金森倉庫的這間moomin專賣店的商品比表參道上的kidy land還多,
    要搜集戰利品的話,到這裡準沒錯。

    回覆刪除
  10. 嗚嗚嗚...那間嚕嚕米專賣店搬家了啦!!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