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2008西日本夏日漫遊--《10.3》創意滿點--從「股のぞき」才能欣賞的奇景

南北走向的天橋立兩面都靠海,其中一面是被稱為阿蘇海的內海,
另一面則是屬於日本海的宮津灣。


《漫遊10.3》創意滿點--從「股のぞき」才能欣賞的奇景 

我們順利乘坐了座椅式纜車來到了「飛龍觀展望所」,既然此處稱為「飛龍觀」,那麼彎腰欣賞飛龍升天的動作就不能不做。至於何謂彎腰欣賞?誒!這可就說來話長了,只能說日本人的想像力實在太豐富了,居然可以想出從胯下賞景這樣的點子,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呀!(不過,一般正常人會想到要用這種角度去欣賞美景嗎?!)

只見觀光客各個躍躍欲試地站上「股のぞき台」,背對著天橋,然後彎腰做出標準的動作--從胯下欣賞這海天一色的奇觀。
 
左圖是模型,告訴大家站在「股のぞき台」的標準姿勢。
為了拍下所謂「飛龍升天」的奇景,姊姊我這次真的豁出去了,
一大把年紀還硬生生做出了有違「優雅」的姿態。

望著姊姊我那把僵硬的老骨頭,

老師忍不住在一旁搖旗吶喊地吆喝著:「再低一點~再低一點~」

腦門充血的我嘟嚷道:「妳當我在練瑜珈嗎?」
 
這就是從南面的飛龍觀展望所看到的景色,至於像不像飛龍升天?
那就各自發揮想像力囉! 


事實上,由不同地區眺望,「天橋立」呈現的一字形也會有所不同。從傘松公園的展望台倒立看到的是一個大大的「斜一」,而從飛龍觀這裡看到的蜿蜒曲線則猶如一條升天的飛龍。

從北面的傘松公園眺望天橋立《圖片摘自維基百科》。

拍完飛龍升天的我,滿意地欣賞自己在「犧牲色相」後的作品。

忽而聽見老師在我旁邊悄悄地說:「其實啊~」老師適時地停頓一下。

突然間我有種做了蠢事的預感,腦袋還因剛剛的彎腰有些微暈

只見老師習慣性地挑了挑眉,說:「呆子,把相機倒過來看不就好了嗎!ㄎ~ㄎ~ㄎ~」
○※△◎☆▽☉#...

                                                                                                                                 (つづく...)

9 則留言:


  1. 嗨!!北鼻~辛苦了!!
    謝謝妳的示範...

    回覆刪除
  2. 哈哈~~老師不愧為老師呀!!
    繼出雲大社後,老師再度展現她與眾不同的智慧...

    回覆刪除
  3. 妳們家老師真是好有智慧....
    這篇寫的好好笑

    回覆刪除
  4. 日本人的思考邏輯果然和我們不同呀!!

    回覆刪除
  5. 越來越欣賞老師了!!哈哈!!

    回覆刪除
  6. 謝謝各位!!
    我會把各位對老師的愛戴轉告老師的!!

    回覆刪除
  7. 聰明的姊姊和智多星的妹妹~真讓人羨慕ㄚ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