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2008西日本夏日漫遊--《10.5》在渾然天成的跨海大橋上畫下美麗的句點

橫跨宮津灣,連接南北的狹長沙堤,不但成為日本三大景觀之一,在全長約3.6公里的步道上,種植了數千棵松樹,據說最佳的漫遊時間是黃昏時分,當夕陽的餘暉自海平面斜曳林間,光影的舞動將令人目眩神迷


《漫遊10.5》在渾然天成的跨海大橋上畫下美麗的句點 

因電影取景而造成觀光人潮前仆後繼的現象,想必是中外皆然吧。

當我們南台灣的恆春半島正籠罩在「海角七號」的風暴中時,天橋立也因日本人氣作家瀬尾麻衣子的同名小說「天國尚遠(天国はまだ遠く)」在此拍攝,而吸引不少影迷前往朝聖。

「天國尚遠」這齣電影是描述一個對人生感到絕望的女性,在工作與感情都不順利的情況下,來到了京都的宮津,她決定在這個理想地上結束自己的生命,然而,透過了與經營民宿的男主角邂逅後,在美麗的自然環境以及人與人之間溫柔的交流中,女主角漸漸地找回對生活的希望!而相關場景也因此染上了層淡淡的浪漫與溫馨... 
 
「天国はまだ遠く」的原著與電影海報。(摘自天橋立官方網站) 
 

嗯!我好像稍微離題了,咱們還是言歸正傳吧!

誠心在文殊堂祈求智慧後我們離開了智恩寺,接著準備前往傘松公園瞧瞧。

首先吸引我們注意的是智恩寺旁的迴旋橋,由於天橋立的南北兩端都與陸地相連,形成一條狹長的沙洲,為了便利船隻進出阿蘇海,於是便在沙洲與灣岸邊挖掘了一條人工河道,並在上面設置了一條可以水平旋轉的機械橋
 
 
每當船隻通過時,旋轉橋便配合轉動。

漫步走在這只供單車與行人穿梭的沙洲,除了可近距離觀賞沙洲上青鬱參天的松景外,還可順道一嚐被列為日本百選名水之一的「磯清水」。
 
 
沙洲的兩面都是海水。
 
步道上全是蒼勁翠綠的松樹。
 
雖說沙洲的兩面均是海水,但沙洲下方的地下水卻是可以飲用的淡水,
因而「磯清水」名列日本名水百選之一。  


走到這兒,我突然想吃剛剛還沒買的「丹波黑豆冰淇淋」,雖然我並不是非常清楚這丹波黑豆到底多有名或多好吃,但印象中有一集「小丸子」卡通演的就是丹波黑豆,詳細的內容我已經不太記得了,不過,從此丹波黑豆在我的腦海中就成了極品黑豆的代表,心想只有機會就一定要吃看看。

於是我跟老師商量說不想去傘松公園了,沒想到老師也贊同我的意見,因為老師心中掛念著的是「智恵の餅」 
   
就在我們各自滿足所需後,天橋立的行程也將結束。

事實上,我們的關西10日遊到此已告一段落,

爰例,姊姊我在大阪拼經濟的快狠準就不再贅述了。




《後記》

老師說:「ㄟ~那~明年妳打算要去哪?」

我邊品嚐著我那味道濃郁的丹波冰淇淋邊回答道:「明年!?還早吧!」

老師說:「妳沒聽過『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嗎?」

「嘿嘿!」我露出一抹石內卜式的神秘微笑說:「現在可是炎炎夏日的午後唷!」

「那~那~那又怎樣?不能事先計畫嗎?」老師有點結巴地回道。

換我理直氣壯的說:「老師啊!妳沒聽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嗎?」

老師:「○※△◎☆▽☉#...」

剎那間只聽見我呵呵呵的笑聲回盪在諾大的天橋立車站內


                                                                                                        (おわり)



Dear all

不好意思,以往兩個月就可以完成的遊記,今年實在拖得太久了,敬請見諒!

至於寫的不好或不正確的地方也請各位多多指教。 

10 則留言:

  1. 終於畫上句點了呀!!
    感覺上妳去了好多很好玩的地方耶,
    看起來還是自由行有趣多了...

    回覆刪除
  2. 那個丹波黑豆冰淇淋好吃嗎?

    回覆刪除
  3. 版大的遊記寫的好深動,讓我也好想存錢去日本玩喔

    回覆刪除
  4. 好棒的遊記啊~~
    勾起老師我的回憶啊~~
    什麼時候再安排一起去啊~~呵呵

    回覆刪除
  5. 自己規劃行程雖然挺累的,
    不過玩起來真的很有成就感!!

    回覆刪除
  6. 建議不要跟團,這樣才能玩的深入、玩的隨興!!

    回覆刪除
  7. 老師
    我可沒有說妳壞話唷...

    回覆刪除
  8. 老姊~~
    聽說我在您的部落格非常非常...「紅」
    特來跟大家打聲招呼~~
    並好好"認真"瀏覽此部落格的字字句句!

    回覆刪除
  9. 這麼快就結束了嗎?
    總覺得還看不過癮耶!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