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2009踏雪尋梅春之旅--《0127--高山古街散策Ⅰ》

高山陣屋是日本保存最古老且完整的幕府郡役所。

2009踏雪尋梅春之旅

0127--高山古街散策

話說姊姊我和嬌小桃結束了伊勢神宮吃吃喝喝的行程後,
隨即前往名古屋稍事休息一晚,打算隔天一早就前往有「飛驒小京都」之稱的高山市。
 
位於愛知縣的名古屋是僅次於東京、大阪和橫濱的日本第四大都市,
照片中的「金角」、「銀角」?噢!打錯了...
應該是「金鐘」和「銀鐘」,這兩座鐘是名古屋車站內等人的著名地標。

岐阜縣的高山市位於日本北陸地區,屬於日本海岸式氣候,
而這一帶的特徵就是冬季的降雪量相當大,
從高山市的官網可以看到高山古街被靄靄白雪覆蓋的風情,
因此,我們期待在北陸地區可以和瑞雪相遇。
 
出了JR高山站後,沿著街道的指標走,我們想先去參觀陣屋朝市。
 
漫步在寧靜的街道上,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這就是陣屋朝市,由於我們抵達時已經接近中午,
因此,只剩稀稀疏疏閒逛的人潮。
 
陣屋朝市的對面就是高山陣屋,高山陣屋是江戶時代留下來的建築物,
也是目前日本碩果僅存的郡代役所,所謂的郡代役所其實是類似我們中國古代的衙門,
就是古裝片中有冤屈者在門外擊鼓後,接著被人帶入兩旁會有人喊「威~武~」的地方。

走到這裡,雪呢?不是說北陸冬季的降雪量很大嗎?
一路上除了路旁及屋頂可以看到一點點的殘雪外,幾乎沒有任何雪蹟,
難不成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
雖然怕冷的我並不是真的喜歡漫步在雪中,
但冬天來到日本沒有照到和雪有關的景色似乎讓人難以置信,不是嗎?
更重要的是沒有雪的話我該如何呼應我的「踏雪」主題呢?
  
勉強拍下路旁的殘雪和大家分享,意味著姊姊我還是有踏到雪的說...^^||| 

                                                                                                                                 (つづく...)

7 則留言:

  1. 金角銀角?姊姊妳的想像力也太~~~

    回覆刪除
  2. 街道看起來真的很安靜的樣子!!

    回覆刪除
  3. ㄟ~那個日本衙門跟中國衙門比較起來有什麼不同嗎?

    回覆刪除
  4. 衙門呀~~姊姊我對衙門不感興趣,
    所以沒研究...

    回覆刪除
  5. ㄟ~這樣的景色好像和妳的行前計畫差很多耶...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