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2009踏雪尋梅春之旅--《0126--伊勢神宮初詣Ⅳ》

在「おかげ横丁」的人潮比去內宮參拜的信眾還多!

2009踏雪尋梅春之旅

0126--伊勢神宮初詣 

有日本「國民作家」美譽的吉川英治(代表作《宮本武藏》)曾這樣形容神宮:

「這裡是心靈的故鄉嗎?在信步拜謁的旅行中,我仿彿回到了童年。」



原來參拜神宮可以淨化心靈,讓人反樸歸真,

這或許就是日本人一生一定要到此參拜一次的理由之一!



然而,仔細觀察人潮的動向後,我有了另一種的看法,

對多數人來說,閒逛伊勢內宮前的「おかげ横丁」,

才是心靈最輕鬆愉快的時刻吧!
 
現場來杯暖呼呼的甜酒再配上一尾現烤的魚,讚!

 
要不就再來一支豆腐霜淇淋也不錯吃。

 
如果沿路吃吃喝喝還不能滿足你的話,
那麼,欣賞一下神恩大鼓的演奏,絕對讓您的心靈頓時為之一振。


                                                                                                                                 (つづく...)

10 則留言:

  1. 我說姊姊妳不會在吃完龍蝦後,
    繼續吃烤魚配甜酒,
    接著又吃豆腐霜淇淋吧...

    回覆刪除
  2. 龍蝦→烤魚→甜酒→豆腐冰淇淋一路吃下來,對姊姊而言是非常可能的事........搞不好還有繼續吃其他的美食喔!!各位~~千萬別小看姊姊「吃」的能力!真可謂是神呼其技啊~~~

    回覆刪除
  3. 我對神恩大鼓比較有興趣,怎麼不多介紹一點?

    回覆刪除
  4. 除了烤魚...其他都吃了...

    回覆刪除
  5. sorry~我對神恩大鼓不熟...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