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120>我的麵包機物語~楔子


這是我很喜歡吃的岩島成「超熟土司」

<120>我的麵包機物語~楔子

某天一大早進才剛踏辦公室的門就聞到麵包的香味,
只見隔壁科室的Y姊拿了一塊自己做的麵包到我們辦公室做成果分享,
(其實是來八卦串門子的)
邊吃邊聊之餘,如同美食評論節目般開始歌功頌德

S說:「蠻好吃的唷!」
「嗯嗯嗯!很軟耶!」W邊點頭邊讚揚著。
M感到有些不可置信地問:「這真的是自己做的嗎?」

Y得意揚揚地回答說:
「當然囉!而且自己做麵包保證健康衛生!
不用擔心吃到什麼毒奶啦、反式脂肪這些有害人體的成份,
喜歡什麼就加什麼,少鹽、少糖、少油又營養。」
--很有說服力台詞,直可媲美購物專家!

「自己做麵包不是很麻煩嗎?」C質疑著。

Y說:「不會啦!很方便的,只要把材料丟進麵包機裡,
兩三個小時後就可以嚐到熱騰騰現烤的麵包唷!」

G插嘴道:「麵包機烤出來的麵包乾乾硬硬的不太好吃呀,
我家前兩年就買了,不過沒做幾次,因為大家都不愛吃,所以就收起來了。」

Y說:「不會啦!那是妳的配方不對,
用麵包機做麵包絕對不能按它附的食譜操作!」
然後Y撕了一小塊麵包給G嚐:「妳吃吃看我做的,會乾乾硬硬的嗎?
這可是我做上百個成品並且做壞了兩台機器的獨門配方唷!」

G吃了後點點頭說:「嗯~蠻不錯的!」

既然連原本家裡就有麵包機卻因為做不出好吃麵包的G都覺得Y做的麵包好吃,
S就趕緊問:「麵包機真的這麼方便嗎?」

Y再度肯定說:「妳只要把材料丟進機器裡,
然後使用它的預約功能,隔天一早就有香噴噴可口的麵包可吃,
一點也不費力!」

聽到這,我有點懷疑,難不成Y是來推銷麵包機的?

只不過,孤陋寡聞的我從來就沒聽過麵包機這種東西,
而且在我的常識中麵包一定要用烤箱烤,
因此,聽到Y說「只要把材料丟進機器裡,什麼都不用做」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這簡直比菲姊賣的義大利鍋還厲害,甚至比哆啦A夢的口袋還神奇呀!

G也提出了她使用過的心得:
「這台麵包機還可以當燉鍋煮豬腳,也可以做包子唷!」

「誒~什麼!?還可以做包子!?」
我忍不住大驚小怪著:
「妳是說只要把麵粉和肉丟進機器裡,
幾個小時後就會做出一顆顆的包子嗎?」

一時間辦公室鴉雀無聲,所有的人都睜大眼看著我,
莫非我說錯了什麼嗎?

噗ㄘ~大夥兒前仆後仰地笑到噴淚...

有這麼好笑嗎?
不是妳們自己說「只要把材料丟進機器裡,什麼都不用做就OK」的嗎?
笑成這樣好像我是笨蛋一樣!!
算了,妳們高興就好,當姊姊我日行一善吧!

G擦了擦眼角,說: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這台麵包機有攪拌麵糰的功能,
麵糰可以用手工做成包子皮。」

喔!原來如此呀,要說清楚嘛,
否則像姊姊我這麼單純的人怎麼懂這麼複雜的事呢!

好了,為了不要喧賓奪主搶奪今天主角〝Y姊〞的丰采,
姊姊我的耍寶娛賓時間就到此結束。

同事們開始七嘴八舌的向Y姊請教麵包機的使用心得,
當下就有好幾個人請Y姊幫忙代訂麵包機,
可以想像的是「麵包機」將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成為我們辦公室最夯的話題吧!

3 則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