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2.3《值得一嚐的超人氣料理~湯咖哩》

2009戀上北緯43度金秋

2.3《值得一嚐的超人氣料理~湯咖哩》

SPARK湯咖哩在札幌有好幾間分店,
我和A小咪挑的是位於狸小路附近的本店,
不知是否是我們太早前去吃晚餐,
整個餐廳居然沒有半個客人。
我跟A小咪有點擔心,嘟嚷著是不是選錯餐廳了,
既然是廣受推薦的餐廳,再怎麼說也不該這麼冷清吧!
(會不會是因為不好吃???)
既然進來了,內心七上八下的我和A小咪只好默默坐下點餐,
順便把車站搜集到的coupon(免費贈送飲料一杯)交給服務人員。

沒多久,用餐的人潮就一批一批的開始湧進,
我跟A小咪也鬆了口氣,
看樣子這裡的東西應該不會太難吃才對吧!^^||| 

我們慢慢地喝著免費的葡萄柚汁,
靜靜地東張西望並等待著湯咖哩上桌
事實上我們不太清楚湯咖哩到底要怎麼吃?
網路上有人將湯咖哩倒入白飯中和著吃,
也有人說要一口湯一口白飯交替著吃,
只見餐桌旁有湯咖哩的吃法講座供用餐者參考,
(可見不知該怎麼吃的人應該不少!)
其實又不是用餐禮儀的考試,
 只要自己喜歡,怎麼吃都行吧!
 
左圖是湯咖哩吃法教學,右圖是憑coupon兌換的免費飲料。

A小咪點的是店家特別推薦スパークスペシャルスープカレー,
單看整碗滿滿的料就覺得很讚,
除了鮮嫩的雞腿、豬肉、火腿、丸子、餃子(有點奇怪)外,
還有許多道產的蔬菜,像南瓜、馬鈴薯、茄子、青椒、紅蘿蔔、玉米等等,
這應該算是小小的奢華料理吧! 
 
 スパークスペシャルスープカレー 

相較之下,我點的チキンベジタブルスープカレー似乎就樸實多了,
看起來濃郁的湯頭,嚐起來卻是相當清爽不油膩,
慢慢品味,還可以感受到蔬菜的鮮甜與辛香料的層次感…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個豐盛、美味又健康的晚餐。
  チキンベジタブルスープカレー

                                                                                                                                 (つづく...)

2 則留言:

  1. 我到是從來都沒嚐過湯咖哩,
    看起來挺好吃的,
    下次有機會想要去試一試...

    回覆刪除
  2. 原來湯咖哩長這樣啊,
    跟我的想像差很大!!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