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6年9月4日 星期一

<066>午後雷陣雨的啟示

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的影響,一場又急又大的雷陣雨出現在下班時分,讓所有準備回家的人對這突如其來的大雷雨感到相當懊惱。只見路人就算撐起了雨傘,全身仍被滂沱大雨淋濕,路面更因雨勢過急導致排水不及,較低窪之處已開始積水。雖然我並不討厭下雨,但是卻有點害怕那從天而降的閃電和轟隆隆聲不絕於耳的打雷。

就在我終於戰戰兢兢、小心翼翼地走到公車站牌搭乘公車時,旁邊一個被雨淋得就像剛從游泳池上岸的學生跟他的同學說:「氣象局這次預報的真的『超神準』吔!」

聽到他這麼說之後,我的內心感到很開心,於是忍不住地轉頭瞧了他一眼,有點想問他說既然知道會下雨怎麼不帶傘?

他那位跟他一樣淋得像落湯雞的同學也附和著:「對呀!對呀!我看將來我們一起去讀大氣科學吧!你覺得怎樣?」

我暗自笑了一笑,這兩個寶貝學生還真有趣,衝著他們對氣象局的信心,我當下還真的想把自己手中唯一的雨傘送給他們使用。

期許這些新生代對大氣科學的熱情不減,好讓這門學科能不斷地發揚光大,繼以提升人類的生活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