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069>問路

一大早就被一個問路的人嚇了一跳

話說悠閒地走在公園路上的我,正享受著入秋以來第一波鋒面帶來的涼意,突然有人在我的右後方大聲的說:「博物館怎麼走?」

我愣了一下,因為不知他到底問誰,於是轉頭望著問路的人,方圓一公尺之內就只有我跟他,我想他應該是在問我吧!不過,大哥你嘛幫幫忙,有人這麼問路的嗎?就算不用「對不起」、「不好意思」、「打擾一下」之類的開場白,至少要走到我前面讓我知道你在問我話呀!就這麼悶不吭聲,突然沒頭沒腦的開口,還真嚇人的說。

「你問的是歷史博物館嗎?」我向他確認了一下地點。

「應該是吧!」他好像不是很確定的樣子。

我只好告訴他歷史博物館的大概方向與位置,反正對方自己都不太清楚,那我也只能就我所知的部分告訴他,大哥向我說了聲謝謝就繼續往前走,但沒走十來步又回頭望了我一眼,然後再走幾步又直轉頭看著我,我心裡嘀咕著:「姊姊我可沒這麼熱心帶你過去唷!你別再看我了啦!」

就在他走到我們局裡車道口附近時,他第三次轉頭望著我時,我只好投降,於是我主動上前再進一步告訴他說該怎麼走,以及看到哪條路之後要怎麼轉,真的不清楚的話就問那附近有許多理著小平頭穿黑衣的人吧!

總算他放心地向前走了,我也適時轉彎進辦公室打卡,抬頭望著灰濛濛的天空,希望今天一切都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