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2009踏雪尋梅春之旅--《0126--伊勢神宮初詣Ⅱ》


前方的鳥居就是內宮的入口處

2009踏雪尋梅春之旅

0126--伊勢神宮初詣


話說伊勢神宮不但分成內外兩宮,而且兩宮相距大約十幾分鐘的車程,

搭當地巴士前往雖然很方便,但車資實在驚人,

一趟收費要價高達日幣410元,以目前的匯率換算成台幣將近要150元左右,

天啊!這樣的交通費會不會太貴呀?難道是日本人比較富有嗎!?

想到我們的國道客運為了爭奪客源,

台北到台中的優惠時段從流血價88元下殺到割喉價只要80...



嬌小桃看著我用顫抖的手、心不甘情不願的掏錢買票時,

她拍了拍我的肩說:

「算了啦!雖然花80元從台北坐到台中很划算,

但幾個小時坐下去也是件很累人的事耶,

妳想想看,如果外宮到內宮要花兩三小時的車程,

恐怕妳就不會想要去參拜了!」



嬌小桃您實在是太有智慧了呀!



如果換成是嬌小蕾老師的話,她一定會這麼說:

「想坐嗎?那我就犧牲一點好了,

去國光客運買幾本回數票,讓妳享受從台北到台中坐的吐的滋味如何?

ㄎㄎㄎ...」



總之,在經過嬌小桃的開釋後,

我欣然地拿著我的車票搭上前往內宮的巴士。
 
橫跨在五十鈴川上的宇治橋,
我們特意選在中午的用餐時段參觀內宮以避開人潮。

 
從宇治橋上欣賞水質清澈的五十鈴川。

 
出了宇治橋沿著神苑前進,首先看到的就是種植松樹的和風庭園。

 
相較於日式庭園,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步道兩旁古樹參天的景象。

 
自古以來,凡是要往內宮參拜的人一定要在此洗手,
據說,在此洗手不但能潔身淨心,還能體驗到五十鈴川的神聖感。

 
內宮的神樂殿位於宇治橋到正宮的參拜路中,
除受理參拜者向天照大神表示感謝和心願的祈禱請求外,
還受理神宮每二十年舉行一次的「式年遷宮」的贊助事宜

 
皇大神宮(正宮)供奉著天照大神,
照例,一般人只能在入口處參拜,而且不准攝影!

這棟建築物就是皇大神宮《圖片摘自神宮官網》 

                                                                                                                                 (つづく...)

3 則留言:

  1. 日本車資真的好貴唷!!

    回覆刪除
  2. 日式庭園看起來就是匠氣十足!

    回覆刪除
  3. 怎麼看老師都好像是在演反派角色!!呵呵~~

    回覆刪除

歡迎您的參觀與留言...^^